【直播】【焦點短打】EP359:美國加強對華特工滲透 中方打諜戰絕不手軟

//美國對中國大打間諜戰,甚至連盟友都唔放過。美國嘅間諜陰謀,才是造成世界不穩定嘅主要成因。//


主持:Agnes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今日繼續同大家講中美諜戰。在拜登政府將中國定位為「最嚴峻的競爭者」,要求美國情報部門加速轉型提升對中國諜報成效的背景下,美國中央情報局長伯恩斯高調揚言美國在重建對華情報網方面「已取得了進展」,令中美諜戰再次成為爭議話題,伯恩斯雖說美國在華的間諜網十年前被中方系統性搗毀,但其實近年來,中方捕獲美國間諜的案件仍時有所聞,顯示雙方的諜海暗戰,仍不斷升溫,打擊外國間諜活動,不能手軟。


美國對華實施的間諜戰,從來就沒有停止過,最經典的是1952年新中國成立不久,美國間諜飛機在東北長白山被中方擊落,兩名美軍特工被中國俘虜事件。揭發該宗間諜案的是長白山老嶺的村民,他們在密林中發現印有外文商標的空罐頭盒;幾名入山挖人蔘的老嶺山民,遇到5個身穿志願軍軍裝的男子,買走了他們攜帶的米、面和煙草,山民認為形跡可疑,向公安部門舉報,瀋陽軍區部隊圍剿該5名男子後,各人供稱是美國派來潛伏的特工,並約定了美軍飛機前來接走他們,之後解放軍在附近埋伏,擊墜準備降落的美軍飛機,俘虜機上兩名美國間諜。成為人民戰術打贏美國諜戰的首例。


李振成令美國在華特工系統覆滅


美國長久以來不斷以滲透、收買、甚至威迫利誘等不同手段,派出特務潛伏中國進行破壞,為了美國的利益而對中國進行顛覆。我們再看看近期引人矚目的李振成案。美國中情局聲稱李振成叛諜案,令美國在中國大陸的間謀網遭到系統性殲滅,李振成在香港出生,早年移民美國,曾在美國陸軍服役,1994年加入中情局,他2007年退役與家人重返香港,曾經在一間煙草公司任職兩年,後來公司懷疑他參與走私煙活動而將其解僱,他之後與人合資開設調查公司,但到2014年倒閉。而中情局就表示,自2010年開始,潛伏在中國的近30名CIA間諜和線人,不是失蹤就是上報的情報有誤,懷疑有特工叛變,之後就鎖定李振成是叛諜。


至2018年CIA聯同FBI展開行動,誘騙李振成返回美國,在紐約機場將他拘捕,之後提出起訴,指李振成在2010年至2011年期間,將美國機密級別的國防資料,包括中情局在中國的敏感任務地點和時間,以及中情局情報人員的詳細資料,出賣給中方情報人員,令美國潛伏在中國大陸的特工和線人被一網打盡。


其實CIA利用美國華人從事間諜工作,是時有所聞。2023年5月,蘇州中級人民法院宣布,擁有香港與美國雙重公民身份的78歲男子梁成運,因間諜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0萬元,梁成運是美國德州搞華僑活動的活躍人士。


熟識中國法律的紐約大學退休教授孔杰榮表示,梁成運過去曾與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有聯繫,一直有參與中美之間的文化交流,但美國政府至今並未就梁成運被判刑而發聲,孔杰榮指出,梁成運是在2021年返回中國時被捕,而在之前一年的2020年,特朗普政府突然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被指涉情報工作有關。有分析指梁成運很可能在休斯敦領館被關後、在美國清理領館間諜活動的過程中變成了美國情報機構的線人,因而被中國拘捕。


蓬佩奧:CIA撒謊、欺騙、偷竊 造就美國榮耀


中情局2021年10月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大量招聘「懂中文」人員,特別希望招攬美國華人,希望藉以擴大對華情報網的設置,但面對中國以「人民戰術」的理念來打反間諜戰,美國特務在中國應變得寸步難行,中國由2023年7月起實施新的反間諜法,定明中國公民有維護國家的安全、榮譽和利益的義務,不得危害國家的安全;一切國家機關和武裝力量、各政黨和各社會團體及各企業事業組織,都有防範、制止間諜行為;舉報間諜有功者,可獲最高50萬元人民幣獎金。顯示中國打擊外國間諜活動的決心。


曾任中情局局長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019在一次大學演說上發出狂言,「在擔任CIA的局長時,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我們還有一門課程專門來教這些。這些提醒我們美國是如何造就今日榮耀。」


美國把外交與間諜情報戰混為一談,難怪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曾經說過,「做美國的敵人很危險,做美國的盟友更致命。」美國對中國和俄羅斯大打明戰與暗戰,對盟友例如德國的前總理默克爾就大搞電話竊聽,甚至因不滿法國對華政策的口徑與美國不一致,煽動示威者反對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施政。美國的間諜陰謀,才是造成世界不穩定的主要成因。


中國有反間諜法,其實香港稍後為23條立法時,亦應將間諜罪納入當中,以免成為外國間諜針對中國的缺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