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60 :藐視法庭罪成竟厚顏狡辯 許智峯惡毒攻擊司法另有企圖? 美國務院對「台獨」表述「彈出彈入」 興風作浪為制衡中國 ?
今日有咩重磅新聞?總編為你剖析新聞背後內幕!留意《焦點‧短打》!
⭕ 藐視法庭罪罪成竟厚顏狡辯 許智峯惡毒攻擊香港司法
⭕美國務院對台表述彈出彈入 興風作浪為制衡中國 ?
⭕英美指控新疆「種族滅絕」 華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斥「世紀謊言」
⭕龍舟活動疫情以來首復辦 沙頭角碼頭今起開放


主持: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焦點短打》直播,我是主持人Paris 蕭沛蘅。今日端午節《焦點短打》繼續為大家送上最熱最新的新聞同話題。

 

如果喜歡我們節目,記得留言讚好訂閱以及分享給朋友。

 

直播連線的另一邊有《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Aaron許紹基。

 

執行總編輯:

大家好,我是Aaron 許紹基。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法庭判處他藐視法庭罪成,他就判決發表了什麼歪理?一會會同大家逐點反駁

 

主持:

今天的新聞提要。又再更新對台關係表述,這件事點反映美國是一個怎樣的國家?美國在明在暗扶持台獨勢力目的又是什麼?一會Aaron會同大家詳細分析。另外,亦都會跟進一下,今日端午節的慶祝活動等最新消息。

 

主持:

我們首先看一下,法庭早前在許智峯缺席聆訊下,4項刑事藐視法庭罪被判罪成。許智峯其後在他的Facebook上回應有關判決,Aaron,他究竟說了什麼歪理?

藐視法庭罪罪成竟厚顏狡辯  許智峯惡毒攻擊為攻擊司法

 

 

執行總編輯:

身負4宗刑事案件的國安逃犯兼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前年跟丹麥政客串謀欺騙香港法院,訛稱前往該國出席氣候會議,結果獲法庭批准於保釋期間離境,許智峯抵達歐洲後隨即宣布潛逃。

 

他日前在缺席聆訊的情況下,被高等法院判處4項刑事藐視法庭罪罪成。許智峯其後在個人社交媒體回應,指案件是不折不扣的政治檢控,直言藐視「偏離法治的香港法庭」。戾橫折曲顛倒是非黑白,將畏罪潛逃說得冠冕堂皇,將「敢做不敢認」演繹為香港法庭偏離法治,將大話說得面不紅氣不喘,這人就是曾經以民意代表自居,多次搗亂議會欺負女性公務員的國安逃犯許智峯。

 

本人近日先後多次批評,部分國安逃犯在外國政治勢力的豢養下,近日多次向本港的法院和司法制度發動抹黑和無理攻擊;話音未落,許智峯又再繼續角色扮演,藉自己的藐視法庭案向香港法院潑污水。對於許智峯的歪理悖論,本人堅持每見一次就要反駁一次,盡量讓香港市民知道,許智峯這種獲外國勢力豢養的叛國者,是何等的齷齪和卑劣。

 

許智峯在facebook表示,本案源於政權「莫須有」指控,亦是近年首宗流亡者缺席聆訊下定罪的刑事案。他稱,自己藐視香港法庭,亦藐視本案法官陳慶偉,認為是次判決確認司法機構侵犯人權行為,任何判刑都無損他在國際社會的行動自由。

 

主持:

許智峯提到控罪「莫須有」,究竟他背負的4條控罪內容又是什麼?

 

執行總編輯:

首先,對於許智峯聲稱針對他的控罪是「莫須有」,在此先讓我們回顧一下,到底許智峯身負的四宗刑事控罪,內容是什麼。許智峯在2019年7月所謂「光復屯門」遊行期間,要求他人刪除手機內示威者的相片,被控妨礙司法公正。2020年5月,許智峯衝擊立法會主席台,阻撓內務委員會會議,另外,同年5至6月,在《國歌法》二讀及三讀期間於立法會「丟棄發臭腐爛植物」等。

 

許智峯是否有違法,本人秉持法律原則,在此不作判斷,不過,作為當日所謂「光復屯門」遊行的現場目擊者,本人可以十分肯定告訴大家,許智峯當日的確有在暴徒的雨傘陣保護下,要求某名市民刪去手機內的照片。相關行為是否違法,我不肯定,唯一肯定的是,許智峯的確有做過上述行為,至少絕不是「莫須有」罪名。至於涉及阻撓內務委員會會議,以及《國歌法》二讀及三讀期間於立法會議事廳內丟嚴重腐爛發臭植物,這些涉嫌犯罪的情節,當日多個傳媒都有直播或轉播,很多市民都可以作證,還是那一句,有關行為是否違法,需要由法院裁決,但至少絕不是「莫須有」指控。

 

主持:

許智峯為自己的罪行塗脂抹粉砌詞狡辯他對法庭的控訴又是否成立呢 ?

 

執行總編輯:

 

許智峯拒絕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更反過來訛稱針對自己的指控是「莫須有」,文過飾非砌詞狡辯,這才是許智峯的真面目。至於許智峯強調今次的藐視法庭案,是近年首宗潛逃者缺席聆訊下定罪的刑事案,這種說法就更可笑。首先,關於這宗藐視法庭案件,許智峯自己早已將控方要求他出席聆訊的通知放到互聯網,直接證明控方已給予足夠時間,讓他可以回港受審。

 

許智峯自己拒不回港,卻又指控法庭在其缺席聆訊下判其罪成,請問這是什麼邏輯?許智峯自己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在已給予足夠通知和時間的情況下,法庭根本不可以無了期等待!許智峯將重點放在自己缺席聆訊下,被判處罪成,目的其實昭然若揭,就是想誤導公眾,營造自己被不公平對待,並以此為由抹黑香港法院。

許智峯誹謗香港法院的手法固然拙劣,但香港市民亦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像他一樣的國安疑犯,未來一定會繼續攻擊香港司法系統,這明顯已是他們的共識,亦是政治任務,這些人既不敢承擔罪責,亦不敢向公眾講出真相,如此惡行,令人不齒。

 

主持:

謝謝Aaron。我們轉看一下其他消息,美國國務院網頁放回「不支持台獨」表述。美國大玩文字遊戲,究竟有什麼目的?

 

美國務院對台表述彈出彈入  興風作浪為制衡中國 ?

 

執行總編輯:

 

美國國務院5月初更新其官網內關於與台灣地區關係的論述,移除「不支持台獨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等內容,事件隨即引起中方強烈反彈。相隔不足一個月,美國國務院近日再度修改論述,「不支持台獨」「反對任何一方改變現狀」期盼「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等表述重見天日,而美國國務院在最新版本也指出,美國對台做法數十年來維持一致,跨越歷任政府。

 

針對台灣地區問題,美國在文字表述上朝令夕改,有關行動難免惹人揣測,不過,正如之前本人評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所謂「中國政策演說」時所言,對於美國一方的文字遊戲,大家作為一般的中國香港人,聽聽就可以了,因為「認真便輸了」。事實上,美國從來不是一個守信用不是一個重承諾更不是一個講口齒的國家。美國的外交立場,永遠只考慮自身利益,跟任何國家和地區的承諾,都可以隨時背棄和撕毀,從該國不足一個月內多度修改與台關地區關係的論述,大家就可以知道,任何白紙黑字聲明的立場,對美國而言都是廢話,外界根本沒可能藉此了解到美國的真實想法。

 

當然,美國願意將「不支持台獨」「反對任何一方改變現狀」期盼「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等表述重新放上網站,始終都算是聊勝於無,但大家亦千萬別以為美國政客已重新確認「一個中國」原則近日就有兩個新鮮熱辣的例子,足以充分說明,美國政客仍然死心不息要在台灣地區問題上搞風搞雨。  

 

主持:Aaron這兩個例子又是什麼呢 ?

 

執行總編輯:

 

第一,近日美國和台灣地區啟動所謂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加強兩個經濟體的貿易和科技連結。大家應該記得,美國總統拜登上星期出訪亞洲時,宣布啟動被稱為「亞太版北約」的「印太經濟框架」,雖然初步並無納入台灣地區,但有媒體引述分析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討論的議題比「印太經濟框架」更具體,重要性遠大於協助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框架」,亦代表美國決定將推動台美雙邊關係放入印太區域戰略重點,藉以抗衡中國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

 

第二個例子,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斯近日訪問台灣地區,達克沃斯與台灣地區的所謂「行政院長」蘇貞長交談時提到,她此行還帶美國國民警衛隊國家夥伴計劃的負責人,更表明有關計劃將與台灣地區一起建立「全面防禦」。從上述兩宗新鮮熱辣的例子可見,美國政府和政客,仍然執意想利用台灣地區去牽制中國整體發展他們根本不想兩岸有真正的和平,對美國而言,只要在台灣問題上不斷挑起事端,中國中央政府就必須分心應對,這對美國這種麻煩製造者而言,永遠是百利而無一害。

 

特區政府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近日撰文,指出美國實際上是希望兩岸永遠不要統一,台灣永遠留在「不統不獨不武」的「三不」狀態,亦即台灣「事實上」的獨立。邵善波續稱,美國採取這戰略的真正理由,主要還是出於政治考量。維持台灣地區在中國勢力範圍以外,是美國維繫與日本韓國及東南亞盟友關係的基本要求。 用美國人的說法,失去台灣地區,會對美國在該地區的承諾及威信造成不能承受的打擊;如果美國不能制止中國大陸改變台灣地區現狀,那就再沒人會相信美國這「保護傘」,由此而造成的地緣政治變化,一時之間難以想像。簡單總結一下,阻止兩岸統一,基本上已是美國的基本國策,美國政客有任何表態都好,其實都不再重要,因為最重要是美國實際上會做什麼,只有弄清楚美國的圖謀,大家就不會輕易被美國和它的代理人牽著鼻子走。

 

英美指控新疆「種族滅絕」  華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斥「世紀謊言」

 

主持:

 

謝謝Aaron 。我們轉看一下其他消息。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星期四出席,安理會舉行「加強對違反國際法行為追責」及其對維護和平與安全影響」公開聽證會。戴兵在會上嚴厲批駁美英代表的無理指責,同時表達中國對維護和平的立場。

 

戴兵指新疆存在「種族滅絕」以及「強迫勞動」,是徹頭徹尾的「世紀謊言」。他又指出美英兩國擔心編造的謊言被國際社會識破,所以不惜編造更多的謊言來抹黑中方誤導國際社會

。他又強調再多的謊言掩蓋不了新疆社會,安定繁榮人民安居樂業的事實,反而暴露美英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工具化,以及他們「以疆制華」的政治圖謀。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上月曾訪華六日她到訪新疆監獄及前教培中心,強調在訪疆期間不受監督地接觸聯合國在當地安排會見的人士。

 

龍舟活動疫情以來首復辦  沙頭角碼頭今起開放

 

我們又看看一下本地消息。今日端午節,市民都會食糉看龍舟又或游龍舟水應節。闊別2年的龍舟活動亦在今日回歸,赤柱正灘舉辦舉辦龍舟亮相巡遊比賽,一共有30多隊龍舟隊伍參與。不少市民都是岸上觀賞龍舟活動,也有家長特意帶子女到現場參觀和感受氣氛。

星期六日想參加本地遊輕鬆一下,將來就會多一個選擇啦!沙頭角禁區今日開始歷史性開放

,首階段就會開放公眾碼頭及附近市集,巿集設有16個「小攤檔」,出售當區居民的手工藝製品。沙頭角碼頭暫時逢周末及公眾假期開放,同時也只接待旅行團,想要自由行的市民就要多等一會啦。第一團「沙頭角」旅行團將會在6月18日出發日後每日將接待6團旅行團,約170名遊客。沙頭角自1951年開始成為禁區,因應「北部都會區」發展沙頭角將會逐步開放,屆時市民就可以一探這個錦繡邊境。

 

好了這集節目時間又差不多了,記得留言讚好訂閱,按鈴鐺分享給朋友,一起留意我們的最新動向,焦點短打逢星期一三五晚上六點直播,我們下期再見。


主持: 許紹基(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蕭沛蘅

逢星期一、三、五晚 6:00 PM 《港人講地》《K2秀》同步直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