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2:張崑陽乞美制裁國安法官 又想政治干預司法?阿桑奇將被引渡?揭美國虛偽面目?發哥現身向DSE考生打氣?

想知有咩重磅新聞?有咩料爆?

仲想聽到總編深入剖析新聞背後有咩內幕?

一定要留意《焦點‧短打》!


⭕張崑陽乞美制裁國安法官 國安逃犯旨向「一國兩制」潑髒水?

⭕阿桑奇引渡至美受審成定局?藉國安打壓人權美國食相極難睇!

⭕台灣擬吸港澳專才定居 台網民點睇香港黑暴「手足」?

⭕DSE首科英文科今日開考,考生全副防疫裝應戰


主持:

  許紹基(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蕭沛蘅


主持: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焦點短打》直播,我是主持人Paris 蕭沛蘅。

 

雖然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仍然未公布政綱,但有報道指,李家超將會在政綱裡面提出重組政府架構。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接掌文化、藝術、體育、旅遊等事務,分拆運輸及房屋局為兩個政策局:房屋局主管房屋,而負責運輸的政策局就會改名為運輸及物流局;又會改組食物及衞生局,改名為醫務衞生局;重組民政事務局,並改名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等,令政策局由現時的13個增至15個。有消息指李家超同時亦考慮增設政務司副司長以及財政司副司長,希望可以加強不同政策局的統籌工作。不少人咎病政府架構臃腫,部門架床疊屋,今次改組是否可以真正對症下藥?大家又怎樣看?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們,還要記得讚好、訂閱和分享。

 

直播連線的另一邊有《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Aaron許紹基。

 

執行總編輯:

大家好,我是Aaron 許紹基。國安逃犯張崑陽再次游說美國制裁香港人,今次誰成為他的狙擊對象?在特首選舉進入直路的時候,再次企圖公然干預香港內政,他們最終目的是什麼?葫蘆裡面賣什麼藥?一會會跟大家分析一下

 

主持:

今天的新聞提要。英國倫敦地方法院頒令要將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引渡去美國受審,這件事件怎樣反映美國偽善面目?一會Aaron會跟大家講講;台灣當局放寛香港和澳門白領專業人才移民台灣門檻,「住滿5年」可以定居,另一方面,有移民台灣的香港人大呻在台灣「比二等公民還二等公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而台灣網民又怎樣看這些香港移民?另外,今日是DSE文憑試第一日開考,一班考生怎樣防疫?他們又怎樣樣是疫情下準備考試?一會會跟大家講講。

 

主持:

我們先看看一些本地消息。擔任香港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的韋彥德及賀知義早前辭職,政府今日刊憲撤銷二人職務,在上月30日起生效。李家超曾經批評這件事,指是「政治凌駕法治」的低劣行為。兩位法官辭任是美歐國家肆意攻擊香港司法的其中一環。Aaron,他們這樣做目的何在?

 

張崑陽乞美制裁國安法官 國安逃犯旨向「一國兩制」潑髒水?

執行總編輯:

其實我們節目近期都不斷指出,以美、英等國為主的力量,繼攻擊《港區國安法》和香港的政治及選舉制度之後,近日反覆以不同藉口,嘗試攻擊香港司法系統,藉以破壞香港司法獨立。屈指一數,繼早前兩名英國法官,在辭任香港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一事上,主動要求英國政客介入事件,影響香港司法獨立之後,多名香港逃犯,亦相繼加入「唱衰」香港法庭行列,包括逃犯羅冠聰無視香港司法獨立的事實,無故指香港司法機構被中央政府「納入囊中」,再有另一逃犯許智峯,在個人社交媒體聲言,特區政府「控制的法庭,黑箱作業」,又誣衊香港法庭,未能保障港人的權利,是暴政打壓異見的劊子手云云。

 

這一連串動作,全部都是衝著我們香港而來,將備受國際稱譽的香港法庭,貶低到一文不值,這些行為,無非是想誤導國際社會和部分立場激進的香港人,令人誤會香港已失去司法獨立,藉以向「一國兩制」潑污水。


主持:

這班國安逃犯除了在網上做鍵盤戰士唱衰香港外,亦都積極勾連外國勢力。Aaron,這班人近來怎樣針對香港法院?

 

執行總編輯:

沒錯,Paris。最新一宗針對香港法院、來自國安逃犯的抹黑和攻擊,就更加赤裸和「離譜」。

 

根據美國政府喉舌媒體《美國之音》報道,另一名國安逃犯張崑陽,近日與美國國務院兩名負責民主、人權及亞太事務的高級官員會面時,竟然提出美國應該要制裁《港區國安法》下的指定法官。張崑陽還稱,美國並非沒有制裁外國法官的先例,2017年委內瑞拉出現政治動盪,美國就制裁了八名當地最高法院法官,揚言:「美國不是沒有做過,而香港這個情況,我們也認為是壞到那個程度。」

 

 

公然要求美國制裁香港法官,張崑陽的敗壞程度,明顯已經去到蠻不講理的地步。大家是否知道,制裁法官的背後意義是什麼?簡單而言,就是破壞香港司法獨立,令指定法官有所忌諱,甚至係藉此影響香港司法判決。這班人口口聲聲說「珍視」、「支持」香港司法獨立,實際上卻多次無理針對一切他們不喜歡的判決;對他們有利的判決就是「彰顯司法獨立」,一旦判決可能對他們不利,就隨便提出制裁法官,明知會破壞香港司法獨立亦在所不惜,這就是國安逃犯們的真面目!

 

這班人,以往不管說得多麼堂而皇之都沒有用,一去到美國「主子」面前就立刻原形畢露,他們之所以會成為國安逃犯,其來有自!

主持:

這班逃犯將歪理講到頭頭是道、指鹿為馬。Aaron,怎樣去指正這班人?國安法指定法官又怎樣見到,它彰顯香港的司法正義?

 

執行總編輯:

在此,本人即管跟張崑陽講道理,反駁他說要制裁香港法官的說法。首先,國安法指定法官們,本身一早已是香港合格的司法人員。換而言之,早於他們成為國安法指定法官之前,他們已經獲證明符合《基本法》第九十二條就選用法官的司法和專業才能的嚴格要求。指定法官並不是因為《港區國安法》實施才可以成為司法人員或者法官,故此質疑一眾指定法官在審訊時會帶有既定立場,甚至許智峯之流口中「打壓異見的劊子手」,類似指控根本就不成立,完全沒有證據或道理可言。

 

第二,其實國安逃犯們到底是否知道,國安法指定法官,是如何選出的呢?事實是,現任所有的國安法指定法官,都是由行政長官經諮詢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後指定,而由哪一位指定法官去負責審訊案件,亦由司法機構自行編排及決定,整個安排都體現香港的司法獨立。張崑陽如今竟公然叫囂要求制裁香港法官,講穿了就是政治凌駕公義及政治凌駕司法獨立,主動要求政治干預審訊的行為,令人不齒。

 

 

老說,本人不希望今次又再言中,但繼英國政客同香港逃犯發功後,美國政客的確很大機會接力開腔攻擊香港司法制度,甚至係香港法官。人當然不希望出現此情況,但香港一定要有最壞的準備。還是那一句,世界並不太平,未來外國政治勢力,針對香港不同層面的攻擊肯定會愈來愈多,亦愈來愈激烈。下屆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捍衛香港司法獨立,以致保護香港法官方面,的確任重道遠,然而不管前路有多崎嶇,特區政府都一定要「企硬」,絕對不可以讓外國政治勢力,以及一班國安逃犯的詭計得逞。

 

阿桑奇引渡至美受審成定局? 藉國安打壓人權美國食相極難睇!

 

主持:

謝謝Aaron 的分析,我們看看國際消息。英國法院於4月20日頒布正式引渡令

,將踢爆美國於巴格達、阿富汗戰爭罪行的「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引渡到美國受審,不過最終仍然有待內政大臣彭黛玲決定是否批准。Aaron,美國一邊以「世界警察」自居,另一邊又藉國家安全不斷打壓,究竟阿桑奇事件中,美國有多偽善?

 

執行總編輯:

一直以來都有不少人質疑,是否只有美國才可以維護國家安全,當其他國家立法或者採取執法行動去維護國家安全,又或者質疑美國維護國安的行動可能違法或侵犯人權的時候,美國就會出言恐嚇,甚至立刻揮動制裁大棒,總之就「誰大、誰惡,誰正確」,一切都是美國說了算。

 

為掩飾戰爭罪行制裁法官

 

筆者並非開玩笑,大家或許已經忘記,2020年9月,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制裁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本索達(Fatou Bensouda)和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法官莫喬喬科(Phakiso Mochochoko),理由是法院就美軍是否涉在阿富汗觸犯戰爭罪行調查「不合法地試圖令美國受其司法管轄」,有關制裁直到拜登政府上台後才正式解除。

 

很惡、很霸道?未算!如果大家知道「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很大機會被引渡去美國受審,而且隨時被重判175年監禁的時候,相信大家就會明白,「國家安全」在美國眼中,是什麼一回事。

 

4月20日,倫敦西敏寺裁判法院批出將阿桑奇引渡到美國的法令,並交由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決定是否引渡。阿桑奇被美國指控違反間諜法等足足18項控罪,最高可判囚175年。

 

大家或許不太清楚,到底阿桑奇做過什麼,引致被美、英兩國長年追殺,最終更可能老死獄中。阿桑奇在美國眼中之所以是如此惡行滔天,全因他在2010年起透過「維基解密」揭發美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射殺平民,疑似犯下嚴重的戰爭罪行,亦因如此,所以落得今日的下場。

 

咦?又是戰爭罪行和國家安全問題?先有追殺阿桑奇,再有制裁國際刑事法院法官,美國為了掩飾美軍犯下的罪行,名副其實的無所不用其極!美國的暴行,就連「無國界記者」都看不下去,該組織德國分部政治處主任克萊持默(Lisa-Maria Kretschmer)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阿桑奇案將為調查新聞「開創可怕的先例」,結果是,每個夾在戰爭罪行、國家安全,以及情報機構之間的調查記者,都可能重複阿桑奇的命運。

 

克萊持默認為,有關戰爭的資訊太重要了,反問「沒有資訊,怎樣反思爭?」

 

主持:

美國自詡民主國家,標榜「新聞自由」。阿桑奇作為吹哨者揭露美軍暴行,竟然面臨百幾年嘅刑期,美國這樣做,似乎相當雙重標準!

 

執行總編輯:

另外,公眾關心的信息,包括通過「吹哨人」揭露的信息,其中當然會有未對社會公開的信息,也就是情報機構的秘密情報。

 

美國的雙重標準

 

行文至此,大家是否記得香港警方國安處,早前拘捕一名涉嫌干犯《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及第十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的傳媒工作者,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隨即在個人社交網媒發文,指「新聞工作並非罪行」,認為上述被捕者及其他因行使基本自由而被囚的人應獲自由,要求港府釋放他們。

 

普萊斯當日說得冠冕堂皇,那未知他對阿桑奇因為揭發美軍疑似干犯戰爭罪行,而可能被判監175年一事有何看法?揭發美國醜聞就是罪人、叛國者,相反香港有傳媒工作者涉嫌干犯刑事罪行,美國官員根本還未了解詳情,就隨便將事件與「新聞自由」扯上關係,這不是雙重標準又是什麼?

 

 

打著「民主人權」旗號,在世界各地做出嚴重侵犯人權的惡行;打著住「新聞自由」旗號,美、英兩個「民主大國」卻聯手追殺揭露美國戰爭罪行的「吹哨人」,充分展現「美國的國家安全才需要維護」的霸權思維。為了維護國家全安及掩飾戰爭罪行,美國即使面對千夫所指,亦一於置若罔聞,反觀全國人大為了回復香港社會穩定,毅然決定就《港區國安法》立法,美國卻聯同西方國家持續無理攻擊中國和中國香港,並且肆意制裁中央和特區政府官員,這些行為是「公道」還是「霸道」,稍有正常思維的人都一定會明白,歷史亦一定會有公論。

 

台灣擬吸港澳專才定居 台網民點睇香港黑暴「手足」?

 

主持:

謝謝Aaron。接下來看看台灣的消息 。台灣將會放寬港澳專才定居許可,措施暫訂5月1日生效,香港與澳門白領專業人才來到台灣工作,連續居留五年,而最近一年平均每月收入達到基本工資兩倍,即是50500元新台幣,月薪大概港幣13000元左右就可以申請定居,不過根據資料,2021年台灣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是43000多台幣,所謂的移民門檻其實並不低。台灣現時是以「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形式,聲稱協助那些參與反修例暴亂的香港人,為他們提供政治庇護,不過不少「手足」去到台灣就遇到不少困難,被人拖欠工資,遇到同工不同酬,甚至性騷擾等問題;更加有移台港人大呻「比二等公民還二等公民」,更加考慮二次移民,而今次的目的地就是英國。台灣網民不是太支持這班手足他們說:「不要來!」,「如果是來避難的,拜託別來」,還說「台灣有台灣的困難!如果覺得台灣不夠好就去英國吧!不要來台灣亂!」

 

其實台灣英國的套路都是一樣 ,要資金、要人才,「手足」?就免了! 究竟真人道還是真偽善呢?當然已經一目了然 !

 

DSE首科英文科今日開考,考生全副防疫裝應戰?

 

再看看疫情消息。今天新增574宗確診個案,包括290宗核酸檢測個案,284宗快速測試個案,疫情企穩在大概500多宗水平。DSE文憑考試今天開考,全港近4.7萬名考生應考英文科,20多個考生因為確診或快測陽性要到竹篙灣隔離設施應考。

今屆的考生,大部在學時間都受到疫情影響,他們為了考試,曾連續一個月不出門,以防染疫;有考生最近3天更天天做快速檢測,確保自己無染疫,不用到竹篙灣考試,更加準備好「走佬袋」,以備不時之需。

 

考生到考場也要過五關、斬六將,很多考生都提早起床,以便接受快速測試,到達試場之後也要進行一系列的防疫措施。有考生早上6時到達試場「感受氛圍」,做足心理準備;也有同學戴上防疫帽以及兩個口罩來到試場,希望做足安全措施應考。

 

不過,廠商會中學試場的考生,今天就有驚喜了,遇到身穿運動裝的周潤發

跑步經過向大家揮手打氣;古天樂早前亦拍攝超暖心短片,勉勵同學人生不是每條路都易行,只要盡過力,不一定要考第一 ,在此就祝各位莘莘學子考到好成績 。

 

又那麼快,明天到週末了 ,放寬防疫限制後可晚市堂食,再加上有消費券的助攻 ,有地產商就預計旗下商場,周末的生意至少有5成升幅。希望報復式消費的現象 ,可以幫到一眾被疫情打擊的行業。

 

好了,今集時間來到這裡,記得讚好﹑訂閱﹑按鈴鐺,分享給朋友,一齊留意我們的最新動向。《焦點短打》逢星期一、三、五晚上六點直播,我們下集再見byebye。


逢星期一、三、五晚 6:00 PM 《港人講地》《K2秀》同步直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