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一腳踢出心底話
【獨家文章】一腳踢出心底話

馬英九完成十二日大陸祭祖尋根之旅,回台灣了,臨走前,有一幕、有個動作,讓整個訪問行程蒙污,也讓一眾國民黨人的心態暴露。


話說隨團的政治大學教授、也是馬英九長期重用的學者及參謀廖元豪,在十二日大陸訪問行程結束後,在臉書貼出他以腳飛踢中國公安警車的照片,並寫下兩句話:「對著公安的警車『反攻大陸』,拍照後才發現裡面有人。」文末還附上笑到哭的表情包。


此舉引發內地網民不滿,廖元豪教授趕忙刪帖致歉,說自己的「屁孩行為」確實不妥當,但他「希望大陸朋友多體諒台灣人的情緒」。


對不起,我不明白,人家連續十二日高規格款待你,好食好住好玩好看,警察日夜守護左右,天天給你開路保駕,你會有什麼情緒?要臨走「伸」他們一腳來洩憤?


馬英九此行帶同幾十個台灣大學生來,就是說,希望兩岸年輕人多交流,消除敵意。原來,在大學教書的廖元豪教授在玩完十二日後,要踢警察來發洩情緒,想請問,敵意如何消除?到底是誰心存敵意?


台灣名嘴黃智賢狠批說:廖元豪這一踢,完全是國民黨的集體潛意識,大陸待之以禮,廖元豪回之以踢。這一踢,是廖元豪的情緒,也是兩岸問題的真相。


黃智賢說,真相就是:國民黨與民進黨在統一問題上,基本態度是一致的,只是反抗程度不同而已。


黃智賢分析,這一腳,是代表國民黨人對國共內戰結果的不服氣,他們覺得:明明我們比你好、比你高尚,為什麼統治中國的竟是你?


十二天的祭祖兼抗戰之旅,由南京、武漢、重慶、到上海,正如馬英九一些團員所說:他們感受到「民國的光輝」。於是,這種心深不忿就更加劇烈,臨走,化成一腳,還說要「反攻大陸」。


事後當事人以「說笑」來解釋,然而,一個大學教授、一個前台灣最高領導人的政治顧問,在這種非常官式、非常高規格的訪問結束後,作出如此無禮沒分寸行為,僅是說笑嗎?


十二天以禮相待,換來一腳「反攻大陸」,證明了什麼?證明既有立場的人,是不會因為一、兩天的考察觀摩,看法就會改變。


十二天不夠長嗎?最高規格的款待不夠禮遇嗎?原來,你給他們看最好的,他們心底卻想到最壞處:「這江山本來就是我們的!」


回頭想,香港教育局要求每個學生高中三年最少回內地一次,少至一天都可以,希望藉此令年輕人對國家改觀。


其實,如果沒有其他教育改革的配套,一、兩天就妄想令孩子由恨國變愛國,實在太天真了。看看馬英九訪問團,十二天禮待,連半點感恩心都沒有,更枉論要他們接受和平統一這高層次了。


圖片來源:廖元豪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7
好正
1
心心眼
15
好好笑
14
令人傷心
38
嬲爆

評論

  • +85290****19
    +85290****19
    11月前
    0 回應 檢舉
    蠢才,廢物,就算拱手讓中國大陆给你,有能力,有智慧,可治理好嗎?可以每天進步千里嗎?可有今天盛世嗎?勿妄想了!
    • +85290****19
      +85290****19
      11月前
      0 回應 檢舉
      勿不服氣,成班垃圾,連做人的-本道德和禮貌都不懂,正庸才
      • jthk
        jthk
        11月前
        0 回應 檢舉
        也證明了剪被捕亂港份子回鄉証是對的,自由民主邪教信徒是改不了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