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客認錢不認人?罔顧司法公義?
台獨客認錢不認人?罔顧司法公義?

台灣地區的「陸委會」公布,下周一起,恢復港澳人士赴台自由行申請,對於喜愛去台灣享受「小確幸」海島風情的香港市民當然是一大喜訊;但這個關門向旅客大開為的是吸金,為挽救台灣疲弱的經濟,至於引渡嫌犯之門還是至今未開。2019年反修例暴動的觸發點、「台灣地區殺人案」嫌犯陳同佳,是否可以入境台灣自首呢?「陸委會」的回應仍舊令人失望,僅重申港府應回應台灣地區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云云。政壇高人對台灣民進黨這樣打官腔、一而再的託詞,嗤之以鼻,並戳破他們政治操弄背後的邪惡用心。


台灣多番拒陳同佳入境


「台灣地區殺人案」已發生五年,死者潘曉穎一直沉冤未雪,最大原因就是台灣地區拒絕讓願意自首的陳同佳入境。若果大家已經忘記了當中細節的話,在此且讓筆者簡單交代一下事件之所以膠著的理由。首先,整件案件,由策劃、到執行,全部都在台灣地區發生,基於香港法例「屬地原則」所限,香港警方無法偵辦此案,只能靠台灣地區去執行公義。


事情本來十分簡單,正如與陳同佳「同行」的立法會議員管浩鳴牧師所言,當事人一直都願意返台自首,只要台灣地區願意給予簽證,或不禁止陳同佳赴台,事件就能圓滿解決。


民進黨要特區政府承認「台獨」?


然而,「陸委會」一方卻反覆要求「司法互助」,事情因此變得複雜。政壇高人指出民進黨這一招並非「拖字訣」那麼簡單。對香港而言,若要與其他司法區進行「司法互助」,依據就是《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然而,這「條例不適用於香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任何其他部分之間在刑事事宜上的協助的提供或取得」,即是只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外的地方。換句話說,民進黨當局是要香港政府承認,台灣地區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也是要特區政府變相承認「台獨」,民進黨才會容許陳同佳入境。


為了擺一個政治姿態,台民進黨可連人命都不顧、視公義如無物?因此案而觸發的反修例動亂在港已平息了,很可惜此案卻仍然無法了結。高人分析,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將於明年初舉行,民進黨為了鞏固「深綠」票源,必然繼續拒絕讓陳同佳入境自首。換句話說,民進黨一日不下台,恐怕死者的冤情亦昭雪無期!對於台灣地區的法治也造成深遠的損害,更可能成為逃犯天堂!


原圖:蔡英文Facebook、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