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下香港前景充滿希望
新時代下香港前景充滿希望

本文作者是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李嘉恒


接替駱惠寧出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的鄭雁雄,於15日向全港市民發表新春賀辭並拜個早年。在賀辭中,他先細數過去一年國家的成就,是黨和國家在歷史上的新里程碑。與此同時,香港近期舉辦的一連串的國際盛事,反映香港正從新冠疫情中穩步復常,他又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一直心繫香港,「由治及興」除了是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殷切期盼,也是所有香港居民的共同願望。

 

鄭雁雄主任又分享了他對「興」的動能的三點看法,指要讓「興」的動能更強勁,第一需要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巨大機遇,在參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增添不竭動力;第二需要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在鞏固獨特地位和優勢的過程中提升核心競爭力;第三需要矢志不移幹事創業,在團結奮鬥中凝聚強大合力。

 

的而且確,在西方不斷打壓下,國家安全面臨嚴峻挑戰。在新國際格局下,《港區國安法》及「愛國者治港」的落實,使國家安全得以維護,「一國兩制」穩步前進,奠定香港當前「治」的基礎。在這基礎下,香港進一步開創由治及興新局面,便需要把握國內外的機遇,發揮香港自身的優勢。

 

在二十大會議中,落實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加上國家在「十四五」把香港的未來放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局中去謀劃推進,使香港在國家歷史進程中得到發揮所長的舞台。

 

另一方面,香港一直賴以成功之路,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在堅守「一國原則的基礎上,把「兩制」優勢充分發揮出來。隨着內地疫情防控政策的調整優化,世界各國期待與內地各方面展開交流合作。香港作為國家及國際之間的「超級連繫人」,能迎來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

 

最後,在維護國家安全,以及由憲法、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堅持「一國兩制」及以「愛國者治港」為核心的主流價值觀下,香港社會各界需要包容共濟,求同存異,凝聚起團結奮鬥的強大合力,激發香港社會蘊藏的巨大潛力。

 

特區政府新一份施政報告,勾劃出香港未來五年的發展方向,實踐國家對香港的謀劃策略。相信在國家的堅定支持,及「一國兩制」的堅實保障下,香港的前景是充滿希望。


原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