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揆放厥詞 圖干預港司法癡心妄想
英揆放厥詞  圖干預港司法癡心妄想

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數十年來毫無底線,勾結外部勢力興風作浪、胡作非為,涉違香港國安法。案件還未正式開始審訊之前,外國勢力已千方百計地試圖影響法庭判決。日前英國首相蘇納克甚至聲稱,英國「有權介入香港事務」云云。黎智英的國際律師團隊,以所謂的「黎智英擁有英國國籍」為由,要求英當局「確保其獲釋」,英外交部官員及議員還會見了黎的兒子。顯而易見,為求干預,外國勢力是怪招百出,一副殖民統治者的傲慢且醜惡的嘴臉,實在令人噁心。


據報道,黎智英三子11日與英國國會議員會面,質問「為何英國政府不採取任何措施確保其父親獲釋」,指黎智英是英國公民;同時乞求辛偉誠立即採取行動「讓黎智英獲釋」。而辛偉誠在下議院回應,揚言「英國有權插手香港事務」,承諾「繼續關注事件,以實際行動跟進」。


港府發表聲明,強烈反對外國政府就黎案的干預和對香港特區政府的不實指控及批評。港府絕不容許任何外國勢力或人士干預香港司法和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並予以強烈譴責。嚴正敦促有關方面必須尊重法治精神,立刻停止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


英方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赤裸裸破壞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一邊將法治掛在嘴邊,一邊卻藉黎案大肆破壞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是非不分,是又一次上演毫無底線的雙標政治鬧劇。在此正告英國政府,任何人無論是甚麼身份背景,都沒有凌駕於本港法律之上的特權。


必須指出,香港已回歸祖國25年,英國在香港既無主權、無治權,也無監督權,沒有任何權力干預香港事務。如果英國以為用這種方式可以替黎智英脫罪,無異於癡心妄想,也是進一步加重黎智英勾連外力的客觀罪證。人算不如天算,肥佬黎曾經是英美豢養的卒子走狗,然而時過境遷,昔日殖民主義時代的舊電池已成香港廢物,英國人根本無能耐、實際上不想救、也救不了黎智英。


西方千方百計抹黑香港,明目張膽插手香港事務,赤裸裸地向法庭施壓的做法,絕對不會得逞。黎案涉及重大的國家安全風險,全國人大釋法,完全必要必須,也十分及時,有效地堵住了國安風險漏洞。「英國國籍」這張牌起不了任何作用,改打《中英聯合聲明》所謂「承諾牌」,更是天大笑話,因為早已不是日不落帝國橫行霸道、肆意入侵他國的年代。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英方一再拿《中英聯合聲明》說事,只會再次暴露他們陰暗、過時的殖民主義心態,和打著人權旗號抹黑香港形象的險惡用心。司法獨立和人權自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深得國際社會認同。英當局無視自身嚴苛的國安法律,反而指責他國維護國家安全,「雙標」得令人可笑。今日香港不是法外之境,外國人在香港犯法亦理所當然要依法嚴懲不貸,絕無後門可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
好正
1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類人當天自以為好型,以爲可以為所欲為,玩弄民智,終於一舖清袋,大快人心。英美主子對黎智英這再無利用價值的過河卒子,動動口惠會有,出力相助就難又難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