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收緊大陸旅客規定是否科學?
台收緊大陸旅客規定是否科學?

近日大陸放鬆自2020年初以來實施的清零措施後,有些國家或地區再一次將疫情的責任推向中國大陸。美國聲稱擔心大陸自重新開放邊境後在疫情數據方面不透明,故目前正在考慮限制中國入境者。而美國宣布所有來自大陸的旅客必須提供陰性證明才能進入該國,台灣隨即加入美國的行列,要求所有在抵台後接受核酸檢測。


對比一下台灣的疫情數字,12月1日確診數約為15000宗,現時卻爆增至近30000宗,當局近日表示確診人士當中以境外移入宗數是3個月以來新高,專家表示,此波疫情是以歐美耶誕假期的返台人士為主。現時主要肆虐大陸甚至全球的為Omicron病毒,其主要是攻擊上呼吸道,用唾液檢測的準確率並不佳,台灣對大陸來台人士此舉似是做表面功夫多於一切,一來對檢測無大作用,二來是為了將台灣新一波疫情責任推至對岸,如此台灣當局就可以推卸得一乾二淨。


台灣當局曾稱「本是同根生,開通莫要急」,如開放小三通中轉,「導致離島防疫量能崩潰」,故此在1月7日至2月6日只以有限度開放,惟對象僅限金門、馬祖地區的民眾及大陸配偶,並不包含需求量最大的台商台生中轉。台灣當局以防疫為由,對其他國家人士就完全開放,對大量台灣人居住的大陸卻以一滴滴放水式開放,明顯是在播弄政治,故意拖延陸客來台的步調。


台交通部門的觀光局長張錫聰近日被問到陸客來台時只表示,會配合陸委會政策隨時做好準備,讓港澳市場自由行可以快速提升,似乎台灣當局在近期都沒有意願開放陸客自由行或旅行團的名額。現時兩岸直航航線有限,北京研究機構「中國未來研究會」旅遊分會亦預期,直到2024年,大陸的國際旅遊才會恢復到疫情前水準,即使台灣明年有限度開放陸客來台,必然沒有所謂大量陸客湧入或搶藥的問題。全球所有人都能到台灣,到底陸委會在考慮什麼因素,要令大陸遊客止步、拒陸客於千里之外,相信只有政治因素才會造成這種現況。


蔡英文在本年十月時表示,在邊境解封後恢復兩岸人民交流,來緩和緊張情勢。民進黨當局似乎對未有科學防PCR檢測的功效有所誤解,未有科學防疫。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大敗後依然未有檢討「抗中保台」令自己敗北的成份,其兩岸交流、兩岸人員來往的政策只是緊跟美國,繼續設下不必要的障礙,民進黨當局如此只造成台灣在陸港澳客心中形象更為低落,對台灣觀光業的恢復造成更大的傷害。


原文轉載自《香港01》2023年1月5日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