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沉着應對 再譜盛事之都輝煌
港沉着應對 再譜盛事之都輝煌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恒鑌


一場新冠疫情打擊全球經濟,各地都不得不重新適應,坊間亦對香港能否繼續保持盛事之都的美譽提出質疑;但在筆者看來,這大概只是庸人自擾。近日,本港剛剛圓滿舉行了備受國際桌球界重視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雲集全球排行首6名的桌球大師來港獻技,更創下8,000名球迷同場觀賽的世界紀錄,正好是這擔憂最有力的一大反證。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過去數年的確令香港不少發展項目滯礙難行,但正正因為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難免首當其衝。香港作為大都會,人流往來頻繁,故在抗疫路上,較其他國家及地區更需要多考量;更甚者,我們是祖國的重要窗口,在把關措施的張弛,理應格外留神。


放寬防疫 不應貪一時勝利


當然,現時全球各地已逐漸開放,甚至取消所有防疫措施的當下,人們急切期望全面通關亦可以理解;可是,正如龜兔賽跑的故事,我們不應着眼於一時的勝利,而是長遠、穩步的發展。


疫情爆發前,在香港舉辦的國際盛事比比皆是,各大主辦單位選址香港,不單是看上香港優越的地利,更是看準本港擁有的籌辦經驗、各種專業分工,以至獨有的文化面貌等特點,這些都是香港不容被忽視的底氣,既包含硬實力,亦有軟實力。


今次在「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取得佳績的傅家俊,數年前受眼患影響,一度擔心與職業桌球員生涯無緣,可是他一直沒有放棄職業桌球,更在今次賽事的準決賽中取得「147」滿分,傲視同儕,連世界排名第一的奧蘇利雲在賽事奪冠後,仍對剛才落後緊追的傅家俊讚口不絕,樂見他再戰江湖。在這奮鬥不懈的故事當中,傅家俊所發揮的,不正是香港人的精神、永不放棄的意志嗎?


事實上,未來在港舉行的國際盛事,亦將接踵而來,單是11月便有「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及「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為香港復常邁出一大步;而旅遊發展局亦蓄勢待發,表示待香港取消全部入境防疫限制措施後,將斥億元作全球推廣,吸引海外內人士到訪。


乘勢辦「香港盛事年」 說好香港故事


我相信,倘若有關當局能超前計劃,待開關之際,乘復常之勢,舉行為期12個月的「香港盛事年」,邀請更多國際盛事主辦單位選址香港,並籌劃具有本港特色的盛事,吸引遊客訪港,將有助帶旺整體經濟及氣氛,有利向外說好香港故事。


故此,我們今天要做的事,並非危言聳聽,而是應該沉着應對、緊守崗位,因為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筆者相信,憑藉香港國際大都會的獨特DNA,以及社會各階層的努力,我們在條件成熟時,除了大幅收復失地,更可攜手譜出更輝煌的一頁。


原文轉載自《香港經濟日報》10月15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