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連番厄運 皆因誠信破產
民進黨連番厄運 皆因誠信破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與海協會長張志軍會面之際,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表示,「國民黨派團前往中國大陸,困難沒獲得解決,甚至要倡議與中國大陸展開對話,這是非常不適宜,同時也給國際錯誤的訊息」。蘇貞昌亦呼籲「團結對外,不要給敵人長志氣、加威風」。


在當局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後,民怨沸騰,網路上罵聲不絕、甚至人人自危。百姓懼怕《數位中介服務法》生效後,行政部門無限擴權,民進黨可借此加劇黨同伐異,鉗制言論自由,民進黨當局卻是企圖淡化事件,暫緩公聽會了事。


大批網民皆認為身為行政當局之首的蘇貞昌難辭其咎,就在此時台灣治安發生兩大爆炸性事件。一是黑幫組織與境外人口販賣商勾通一氣,將台灣人販賣至東南亞,多人受欺蒙勒詐。隨後再發生台南兩警被歹徒當街殺害,法務部、矯正署長受成為眾矢之的,受害遺族大聲疾呼,令人嘆息。


民進黨當局除「論文門」押上全黨命運,令誠信破產後,民進黨當局繼續行政失當,在治安、法律、民生、外務上無一幸免。當局行政程序上的紕漏之多、差失所導致的禍害之烈、被人民呵責之力前所未見,甚至已達一個沸騰點,而且不夠百日之後即至選舉,民進黨當局已察危機將至,不得不以國民黨來轉移視聽,猛攻夏立言訪陸。


民進黨當局自招民怨,不但沒有深究其原因,而蔡英文、蘇貞昌繼續企圖以「抗中保台」轉移民間對其批判來自保。在這種民怨四起的情況下再使「抗中保台」招數,預期已不會引起任何波瀾。


自「論文門」後,民進黨好像諸事不順、厄運接二連三降臨。「論文門」所議論的就是誠信黨格,孟子曰:「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從「論文門」可見民進黨由上到下的心思盡用在掩蓋、欺瞞、誤導上。由黨主席的論文至一名市長參選人的論文皆有「真文憑、假學歷」之嫌,林智堅的東窗事發,對民進黨而言似是心不甘、情不願的結局。


「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非誠無信的政黨,無法立足於天下。民進黨沒有以黨紀處理失信的林智堅,已錯失反躬自問的機會,繼踵而來的必然是「獲罪於天,無所禱也。」接下來的必然是人民對民進黨的嚴厲咎責、民進黨必然原形畢露。


因「論文門」而破產的是民進黨的黨格,台灣之人民必然會對其施為舉措產生危疑。一個失信的政黨聲嘶力竭叫「抗中保台」,但由於民進黨的誠信有虧,民進黨的洗腦式、機械化對人民思想的注入開始失效。人民再三思之,對「抗中保台」條分縷析,自然得不出「抗中」能「保台」或「保台」需要「抗中」。


與2019年香港反對派在「修例風波」時喊出的「反送中」有一種巧合,「反送中」的「中」是指中國,即暗示中國就是「對立面」。「抗中保台」企圖向台灣植入灌輸的亦是中國就是「對立面」、要與中國為敵、勢不兩立就是正確,但文化上與中割斷不可行、政治上作為「中華民國台灣」與中為敵自相矛盾。而其衍生的最大問題是台灣人的身份認定,「抗中保台」本應是美國鷹派所叫之迷惑口號,民進黨廣而推之後,台青將面臨身份迷失。


台灣人民經歷中共解放軍多日圍合軍演後,再而揆情度理,始覺民進黨根本對「保台」無為,似是是「躺平」、順其自然、甚至放任台灣崩壞殞落。


自「論文門」後,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質疑漸多。本身台警被殺案應歸咎於狠毒殺人的歹徒,但焦點旋即轉至民進黨當局如何不顧公務人員的安危休戚。人口販賣事件本應對關連的黑幫、背後的操控者窮追猛打,但其所暴露的就是當局對人民生命安全的漠視,至於《數位中介服務法》本身當局可能只是希望打擊「假新聞」,卻出其不意地顯示出當局在此時企圖獨攬大權,控扼輿論。


民進黨面臨的連番厄運皆因誠信破產而自招,以美國為本的「抗中保台」日漸失效,但目下仍針對夏立言施政治攻奸之術,敵視大陸、將與大陸對話視為畏途,民進黨仍未知在「論文門」闖下大禍,繼續接待外國「上賓」,議員部長、什麼九品芝麻官都來台遊嬉一番。民進黨希望以此來減低內政失策的壓力,故竊用了「中華民國台灣」之名,讓外國人來消費打卡。


民進黨現在只能對對岸的中共、在野黨和持異見的百姓放狠話,稍有意見不合就是「中共同路人」,對美國、甚至小如立陶宛無下限地示好,台灣民眾己對此生厭,已感不勝其煩。在可見未來,民進黨與台灣人民的互信逐步消失,再而愈加脫離民眾利益,台灣將迎來一場政治秩序的轉捩點。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