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歸音樂!我撐林二汶!
音樂歸音樂!我撐林二汶!

用了中樂元素作了一首歌就被網上欺凌?說好的「創作自由」去了那裏?類似的欺凌事件在香港演藝界屢屢發生。這次受害者是歌手林二汶。之前飽受網絡暴民欺凌的她,日前終於收拾心情,走出陰霾,勇敢自信地出席頒獎典禮及領獎。在媒體前,林二汶放膽地說出會用音樂做好自己,亦不介意北上發展,因為「音樂應該是這樣的,任何地方有機會都會去!」對!音樂歸音樂,不可讓反中、反華惡勢力得逞!

學生時代已出道、至今逾20年的林二汶,音樂風格一向給人的印象是又「酷」又別具特色,深受不少年輕樂迷寵愛,近日何以遭受網絡欺凌?事緣在今年7月1日,林二汶在社交網站上載她的新創作《中華‧頌》,歌曲選用了二胡、笛子等中國樂器伴奏。林二汶指,自己一直對國樂有濃厚興趣,也對中國文學文字著迷,又說「根,始終如一」。豈料一首歌、一句話,就惹怒了一班網絡暴民,紛紛到她的社交媒體專頁洗版炮轟,並在其他平台繼續詆毀抹黑、人身攻擊。對此,林二汶幾日後發長文反駁,並直言「今天我說喜歡中國文化,想在創作上嘗試國樂,我卻被如此欺凌,那麼以後還有誰敢愛國?還有誰敢表達自己喜歡中國文化?」

喜愛中國文化何罪之有?

愛國何罪?喜愛中國文化何罪之有?林二汶說「根,始終如一」,說自己喜愛中國文化,反中、反華惡霸就跳出來無事生非,你自己不認祖歸宗,也不許人家認祖歸宗?人家愛聽國樂,你不愛聽,又不許人家聽、人家唱?那些口口聲聲說要捍衛「自由」的網絡暴民,因為歌手一首歌、一句話,便立刻發起網絡欺凌,鋪天蓋地洗版詆毀、辱罵,就連個人私生活都被挖出來,才是真正的「以言入罪」!

《港區國安法》實施之後,社會表面上回復平靜,但只要我們細心看看,不難發現社會暗角仍然潛藏著這些惡勢力,這群網絡暴民隨時隨地發難。筆者認為最本土、真正是香港孕育出來的電視台無綫電視(TVB)早前也不斷被這些網絡暴民針對,無差別網絡欺凌其旗下藝人甚至客戶,包括滋擾、騷擾及恐嚇等。

暗戰轉到網絡  須以正遏邪
只要被人視為「舔中」,就會被肆意攻擊、野蠻圍毆「私了」、「裝修」等集體欺凌的歪風,並沒有完全消退。暴民借「自由」、「正義」之名行破壞之實。如今,街頭動亂的暴民只不過把「黑暗戰場」從街頭轉移到網絡上,手執的武器就由磚頭、汽油彈,變為鍵盤、手機,但同樣招招狠毒,就是要嚇怕大家。

這些網絡暴民「賊心不死」,但我們不可以坐以待斃。大家要向網絡欺凌說不,也需要有林二汶的勇敢,站出來直斥其非,不能再任由這些假正義的惡勢力橫行無忌,而要凝聚力量以正遏邪。讓音樂回歸音樂,讓藝術回歸藝術,讓香港真正走出泛政治化漩渦。所以,我撐林二汶!


原圖:星島日報、林二汶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黑暴期間撐黑暴,現歌曲愛國,但現在外表戴黑口罩仍撐黑暴,有誰會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