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牽掛香港 東方之珠更加璀璨
習主席牽掛香港 東方之珠更加璀璨

本文作者為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


新華社傳來好消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這是對香港社會各界熱切期待的回應,是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支持。


習主席任職福建、浙江期間曾多次到訪香港,對這塊土地懷有深深的感情。5年前,習主席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赴港,甫到機場便深情地說,「請轉達我對香港廣大市民的城市問候和良好祝願」、「香港一直牽動著我的心」,習主席的溫情寄語,集中表達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懷,情真意切,聽者動容,讓廣大香港市民深感溫暖。


習主席在香港回歸20周年慶祝大會講話中指出:「香港回歸祖國是彪炳中華民族史冊的千秋功業,香港從此走上同祖國共同發展、永不分離的寬廣道路。」習主席提出,港人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把握「一國兩制」的機遇,發揮香港固有獨特優勢,才能開拓新發展空間,譜寫獅子山下新傳奇。


25年前的回歸日,一場酣暢淋漓的大雨,蕩滌百年屈辱,香港回到祖國的懷抱,「一國兩制」新征程揚帆啟航。這是中國人心中永不褪色的光輝記憶,是彪炳中華民族史冊的千秋功業。


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直面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區實踐過程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一方面堅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不改變、不動搖」; 另一方面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區的實踐「不走樣、不變形」,提出並實施了一系列具有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意義的戰略舉措,取得了在香港特區全面準確地理解認識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的重大成果、重大突破,指引了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全面完成香港同胞「人心回歸」歷史任務的正確方向。


「一國兩制」是香港的最大優勢所在,香港基本法為香港的發展開闢了廣闊空間。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 不忘初心,堅持「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香港一定能在參與、融入國家進步和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中譜寫更美的華章!


俯仰百年,香港的命運同祖國的命運始終緊密相聯,香港以自己的特殊經歷融入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壯麗史詩。黨中央始終關心和支持香港,是香港發展的堅強後盾。25年砥礪奮進,25年非凡歷程。今天,香港又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


隨著香港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愛國者治港制度,以及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未來 25 年,「一國兩制」將開啟新篇章。今天的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習主席在這個重要的歷史節點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典禮,東方之珠更加璀璨,有利鞏固國際社會與香港民眾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有利於凝聚求穩定、謀發展、促和諧的共識,有利於激發廣大香港同胞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