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互助為抗疫良藥
團結互助為抗疫良藥

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續蔓廷,本地確診人數持續高企。來勢淘淘的疫情對香港的經濟民生造成沉重旳打擊,給香港公共衞生安全帶來巨大的挑戰。

團體互助是抗擊疫情的最好良藥,在嚴峻的疫境中,中央援港的6個方艙隔離設施已全部竣工並投入服務;香港各大企業籌集資源,保障物資供應充足,穩定香港市民日常生活;過萬名義工主動參與抗疫行動,為受感染的市民提供上門支援服務。

這篇文章想談一談馬會在近年的慈善工作,希望能夠鼓勵更多企業仿效。在過去年兩年,馬會已經捐款17億元支援香港社會抗疫,服務超過300萬人。近日他們發布以「眾心至善」為題的短片,為疫情下的香港增添正能量,鼓勵社會大眾多些參與各項活動,眾心至善建設更美好的社區。

短片主題「眾心至善」是參考儒家經典《禮記大學》中「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一句,意思是追求德性上嘅圓滿,既在乎提升自身,亦重視幫助其他人。並呼應英文版主題“Building Stronger Communities Together”,建構更美好社區的理念。

第一條短片介紹馬會過去兩年向抗疫工作,包括食物援助,送藥服務,網上學習支援,以及向長者派發手機等。第二條的短片則介紹馬會16個社區慈善項目,包括:兒童及青少年社區足球 ,為全港25,000名兒童提供免費和全面的眼科檢查,學生牙科保健,少數族裔學中文等等,活動內容可以說是涵蓋了社會各個弱勢群體。

影片展示的每個真實個案,共邀請到近百位受惠者參與演出,這些有血有肉的感人故事,讓觀眾亦能感受到人間的溫暖及社會的互助精神。疫情令香港處於艱難時刻,各界更要齊心協力,互相守望,定能助香港社會渡過疫情難關。相信在新一屆的政府帶領下,香港的未來仍會是一片光明的。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