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黑邦」大火拼見聞錄
歐洲「黑邦」大火拼見聞錄

阿連東面的鄰居是一個「黑社會大哥」,身邊有很多惡形惡相的「保鏢」,還養了不少見人就想咬一口的「狼狗」。阿連很怕有一天,「黑邦老爺」不高興,找上門來,將他痛打一頓。


為了未雨綢繆,阿連向西面的鄰居求助,他是另一雄據一方「黑邦教父」。阿連知道「教父」與東面的「大哥」素來勢不兩立,而且矛盾愈來愈深。何連的突然出現,正可被「教父」利用作為「鋤強扶弱」的理由,打擊對手,藉此解決一些一直都未能解決的問題。阿連的行蹤逃不過「大哥」的法眼,再次受到不許與「教父」結盟的警告,否則後果自負。


「大哥」對阿連發出過多次類似的警告,在八年前並以行動來証明這並非說說就算。嘗過苦頭的阿連,仍不知悔改,覺得與其繼續忍受下去,不如想辦法與「教父」結盟,加強實力,與「大哥」一決雌雄,況且得到了「教父」答應全力支持,便有持無恐。


阿連曾經是個戲子佬,愛出風頭是他患有的職業病,夠膽挑戰「大哥」就可以一夜成名,正可滿足他的虛榮。「教父」看中他這個弱點,提供機會給他登台,按照「教父」的劇本演出。「教父」除了經營各種「正當」的生意之外,也幹軍火買賣,及擁有廣播業及其他傳媒企業,主宰輿論的渠道,壟斷一切發言權。


「大哥」在阿連仍未準備好的時候就派出他的爪牙上門,向他的手足大打出手,打到他們遍體鱗傷。阿連立即向曾經答應支持他的「教父」求助,但得到的是一些過時的兵器,不中看,更不中用。「教父」無意將事態擴大,所以沒有派人參加打鬥,只要阿連能夠守住地盤,便算功德圓滿。到了這一刻,阿連才知道要對付「大哥」,求人不如求己,但為時已晚。他面對兩個選擇:繼續撐下去,以血肉之軀來博取同情;或者宣布投降,接受「大哥」提出的任何條件,保住條命就算。


殊不知,和黑邦交易,沒有免費午餐這回事。阿連早就成了「教父」的馬前卒,許進不許退,失去選擇權。眼看自己的手足一個又一個被犧牲,但回頭路已被堵塞。無論進與退,都必須按照「教父」的指示去做。


回說「大哥」那一廂,實在沒有必要出重拳去懲罰阿連之必要。以強凌弱,將永遠遭人詬病,失去道德話語權。阿連沒有任何條件可以改變雙方實力懸殊之形勢,只要「大哥」保持實力,阿連將永遠在他掌控之下。如今「大哥」已感覺騎虎難下,可能掉落了「教父」設下之䧟阱,脫不了身。


「教父」是這齣戲的劇本創作人及導演,所有門票收入由他獨佔,顯然是唯一的受益人。他當然希望戲繼續演下去,時間愈長得益愈多。


這一場歐洲「黑邦」大火拼,看來仍會持續下去,直到其中一方吃不消才會結束。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