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一段錯愛
【獨家文章】一段錯愛

這天,看到民建聯議員陳克勤的臉書貼文,報告他到大埔幾間學校為幫忙包裝抗疫包的義工打氣。


陳議員說,義工們手腳很快,流水作業,大部分包裝都比預定時間提早完成。但美中不足是:因為政府一款單張在義工包裝時未及送抵,令義工翌日要把之前完成的抗疫包全部拆開,加入單張,重新包裝一次。雖然如此,義工都毫無怨言,積極工作。


事有凑巧,我之前聽過一位紀律部隊朋友放假日去了沙田做義工,也遇到相同問題,包到半路中途,現場民政署主管一聲令下,全體停工,因為漏了一張政府宣傳單張,於是一切又要重頭再來。


還以為,是新界那邊出問題吧?問了港島區、葵青區的社團義工,原來竟遇上同一問題。


一個抗疫包,裡面有20個KN95口罩、20個快速檢測包、2盒連花溫瘟膠囊,都是國家免費贈予港人的物資。這些救急用品,其實早於幾星期前最水深火熱的日子已運抵本港,只是不知何故,一直沒有大規模派予全港市民,好多人都說:國家贈物資?看新聞知道吖,不過我們沒收過。


直至在深圳主持抗疫協調會的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多次催促要加快物資派發,政府這才施施然決定4月發給全港市民,並動員所有政黨、社團、民間力量、甚至少年警訊來幫忙包裝及分派。然後,就發生了漏掉一張宣傳紙,要全線停工、拆開再包過的氣死人插曲。


救人如救火,已經救遲了幾星期,還這麼多甩漏,這麼多無必要的延誤,怪不得香港的疫戰會打到一塌糊塗。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只是一件小事,但做事從來都是見微知著,簡單如弄個抗疫包都可以搞兩次包裝,如此有人幫手組織的大型社會工作都可以一鑊泡,難怪2019黑暴和這兩年的疫情,政府會完全不知所措、錯漏百出。


在香港疫情最嚴重、死人最多、物資最缺、市民最無助的時候,政府一腳伸開你叫大家自生自滅,到九成九香港人靠自救、靠朋友救、靠社區義工救,終於熬過來了,政府這才姍姍來遲說:我來救你。


不過,拋出救生圈後卻又姿姿整整說,哎呀,救生圈忘了貼我的招牌,怕你們不知道救生圈是我丟的,回收,再貼過才拿來救人……


這次派物資其實跟2020年疫情最初期的口罩問題,是一模一樣的狀況。當年香港普通外科口罩竟搶到20元一個,好多市民為了省錢,只能重覆使用、或者自製口罩。後來見澳門給市民免費派口罩,政府這才慢慢找廠家、左度右度,等到通街口罩、價格回落、口罩市場飽和到送都冇人要的時候,政府那個布口罩才出台,然後,花巨款搞出來全民每人一個的布口罩,使用率大概只得1%。


就像一段錯愛,市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沒影踪,難關過了,你才來獻殷勤,吃力不討好,最重要,是浪費了中央對港人的一番心血。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6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6
令人傷心
2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jthk
        jt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些庸官無事無幹得把口,大件事不是癱瘓躲起來便是手忙腳亂,可以避便避。現在疫情緩和了些少,又有時間塗脂抹粉,扮歌舞昇平。也不知幼稚園開課,外地升學者返港,清明節等這些高風險情況,政府又有沒有吸取教訓!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