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所作的一切都是為香港好
中央所作的一切都是為香港好

本文作者為香港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夏主任在講話中強調,中央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堅定不移,中央所作的一切都是為香港好。夏主任的講話,對「一國兩制」作出了精闢透徹的闡述。


香港回歸以來,中央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香港好。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期間,中央政府承諾,大陸的外匯儲備可以一起對抗外來資本,在中央的支持下,特區政府捍衛香港金融體系,令香港金融市場化險為夷。本世紀初香港經濟低迷之際,中央力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簽署,放寬內地居民個人赴港遊。2003年,在內地同樣處在抗擊非典的艱難時刻,中央緊急調撥大量醫療防護物資支援香港。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後,中央明確支援香港發展離岸人民幣中心,進一步鞏固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2019年6月以後的一年多,「港獨」「黑暴」「攬炒」讓香港經歷了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一國兩制」事業遭受嚴重衝擊。 美國政客佩洛西把香港亂象說成美麗風景線,深深刺痛內地和香港同胞的心。中央在最危急時刻果斷出手,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通過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執法、特區司法機關審判來解決問題。這恰恰反映出中央對香港和香港同胞的關愛。


在香港抗擊第五波疫情中,中央到全國各地,「要人給人、要物給物」,從內地專家組快速赴港,到各地核酸檢測隊集結香江;從火眼實驗室、移動檢測車、快速檢測包投入使用,到七天建成方艙醫院;從不斷開闢水上物資供應航線,到創新開通鐵路援港班列。正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中央一直是香港特區最堅強的後盾,特區政府定當按照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指示,切實負起主體責任,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夏主任指出,大灣區要是建設好了,全世界都找不到這樣的地方。從大方面來說,將形成包括香港、澳門、廣州、深圳在內的世界級城市群。從小方面來說,工商界人士、香港青年將迎來大量發展機遇。


夏主任提到「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正確落實的關鍵,如果「一國兩制」行得正確,50年後沒有必要改變。「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應有之義和核心要義,是香港回歸祖國、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納入國家治理體系後的一個基本政治倫理和政治規則。只有真正把「愛國者治港」落到實處,香港才能實現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香港同胞才能實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習主席對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愛國愛港陣營透過自身組織的能力,發揮領導和動員作用,除了捐資捐物,還與義工們走到前線參與抗疫工作,凝聚了強大的力量。


正如夏主任在講話中提到「風雨過後見彩虹」,夏主任鼓勵大家要堅定信心,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有中央的支持,有全體港人的共同努力,都會過去。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