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防疫抗疫 切勿與病毒共存
共同防疫抗疫 切勿與病毒共存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年聯會副主席崔景恒


近日中聯辦駱惠寧主任透過視頻發表新春賀詞。10分鐘的賀辭回顧了香港這些年來所面對的各種挑戰和大事,包括:「黑暴」「攬炒」的嚴峻局面、完善選舉制度下的選委會及立法會兩場大選戰,以及全球重大疫情和經濟危機的衝擊。不過在國家的堅強後盾、「一國兩制」貫徹始終,以及愛國愛港人士的堅強意志下,難題一個又一個得到化解,好的勢頭一個又一個撞踵而來。包括「港區國安法」下香港由亂及治,立法會重回正軌等等。同時也勉勵港人不要悲觀,不要懈怠。筆者認為,特別在現時新冠疫情再因Omicron而變得嚴峻,駱主任的講話和勉勵非常及時。香港要重回正軌,港人最重要是背靠祖國,認清時局,滿懷自信,努力奮鬥,香港必然可以撥開雲霧,看見青天。


現在香港疫情因Omicron再度嚴峻,通關夢再成泡影,不少港人出現悲觀情緒可能也是人之常情。筆者近日再次聽到有大氣電波、網絡或報章的評論員在疫情防控如此關鍵時期,不斷宣傳、推動學習西方「與病毒共存」做法,將病毒塑造到予人是流感的印象。筆者認為這種所謂「與病毒共存」的做法就有如駱主任所言,是「總有那麼一些勢力不會善罷甘休。以為可以「躺贏」而懈怠,或是遇到難題就繞道。」我們要了解到,這種「躺贏」,或者有人希望追求的懈怠,看似容易,但卻必須以非常慘痛的代價所換來,有專家指出,Omicron的死亡率大概是0.3%左右,比起流感仍高出6到7倍,每1,000個病患便可能有3宗死亡,現在香港每日已有過百宗確診宗數,相信當中有不少也確診Omicron,人命關天豈能兒戲?更何況其他死亡率更高的如Delta仍然在全球傳播?


君不見所謂「與病毒共存」的西方國家,死亡人數如美國已達90多萬,英國則為15多萬。這些並不是單純數字而是活生生的人命,我們豈能簡單一句「希望自由出行」而草菅人命?現時傳媒好像已減少報導各地確診和死亡數字,或許便容易讓市民產生病毒並不可怕,封關更為可怕的假象。而更可怕是,這些「糖衣毒葯」更再度成為別有用心人士的武器,筆者更大膽指出,這其實便有如之前讓香港混亂不堪的所謂「西方民主」,一面在香港作亂,一面更有人請求美軍進駐香港,但阿富汗、伊拉克及利比亞變成甚麼樣子,這些西方代理人又跟大家說了多少?


Omicron襲港之前,香港的主流意見仍是希望與內地盡快通關,因為如駱主任所言「世界的機遇在中國,香港的機遇在內地。」理性的,絕大多數的港人也明白香港的未來其實在內地,特別是大灣區,也會明白人命關天。筆者只希望我們的特區政府可以將疫情盡快控制,虛心向國家作出請教和請求支援。而各位市民則繼續在抗擊疫情和香港發展中發揚獅子山下精神,和衷共濟、共同努力,讓虎年的香港可真正擺脫疫情,順利通關,一切重回正軌。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