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下香港重新出發
新時代下香港重新出發

本文作者李嘉恒是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


日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發表新春致辭,與廣大香港市民共迎虎年新春。致辭中駱主任表達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支持、期盼。筆者作為香港土生土長的青年,和駱主任一樣,也對國家、對香港新一年充滿希望。

 

正如駱主任所說,過去一年不論對國家或香港,都是展開新局面的一年。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下,國家防疫政策以「清零」為目標,把國民福祉放在首位,將病毒對百姓的生命威脅減至最低,是以人為本的表現。對比歐美國家為追求經濟目標而採「與病毒共存」政策,造成國內疫情失控,反政府浪潮不斷,是管理失效的表現,凸顯「中國之治與西方之亂形成鮮明對比」。隨著港區國安法實施,香港由亂及治。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委會、立法會兩場重要選舉成功舉行,「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落實。

 

駱主任以三問三答,闡述對「一國兩制」、香港發展前景以及香港實現良政善治的看法。自回歸以來,外國勢力一直扭曲「一國兩制」含義,煽感香港青年,透過「黑暴」、「攬炒」,破壞特區的憲制秩序,進而打擊中國的發展。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定保護下,結束了香港的社會動盪,鞏固特區的憲政秩序,捍衛「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的長期穩定和繁榮。過去兩年香港面對疫情困局,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抗疫,更鞏固了「一國兩制」的優勢,讓「一國兩制」重新出發,行穩致遠。香港回歸以來走過非凡的歷程,足以讓我們對「一國兩制」充滿歷史自信。

 

香港未來發展充滿希望,國家永遠是我們的最強後盾。香港只要能穩中求進,把準方向,堅定愛國愛港立場,便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遇,更為國家作更大的貢獻。事實上,香港在國家發展的戰略定位,以及在多個重要範疇的發展空間和機遇,已在十四五規劃中清楚說明。香港的優勢依然明顯,正如駱主任所以「香港應發揮國家所長,對接國家所需」,香港的機遇只會不斷增多。

 

在新時代的格局中,香港的樂觀前景前所未有,但仍有不少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需要推動解決,房屋問題尤其突出。去年7月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已特別強調香港必須「告別劏房」,解決香港土地房屋困局是為所有管治者的責任。特區政府須積極有為,團結各界實現良政善治,為人民、為社會、為貢獻國家竭盡所能,令市民感到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如駱主任告誡,「以為可以躺贏而懈怠,或是遇到難題就繞道,只會失去奮鬥的激情和變革的勇氣。」

 

過去數年香港受到黑暴及疫情雙重打擊,基層市民生活得水深火熱。惟在中央支持下,香港由亂及治,在艱難、磨鍊中重回正軌,穩步向前,重建安寧社會,這一切都得來不易。筆者作為香港青年一份子,不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或是共建更美好的香港,同樣肩負重任,深信歷史之光定必照亮著香港的未來。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