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利輕義會造成信用破產
重利輕義會造成信用破產

如果說美國是一個極端重利的社會,相信很多人都不會反對。由於這個原因,引起很多人質疑新冠肺炎病毒引發的疫情是不是一項「世紀大陰謀」,創造機會給予美國及其他與他們有商業關係的藥廠賺大錢?由於疑點重重,人們對這些藥廠研發出來的疫苗就會產生強烈的抗拒,誓死拒絕接種。政府嘗試以科學理據,道德規範,或行政手段加諸反對者身上,希望改變他們的想法,以達到接受注射疫苗人數的最高目標,但結果卻差強人意。


假設疫苗是賺錢的工具,疫情拖得愈長,生產商賺錢的機會愈多。注射一劑便可產生足夠的抗體,百毒不侵,藥廠豈非自絕賺錢之路?這是違反賺錢的原則,所以才有打完一針又一針,再加上加強劑,幾乎供不應求,財源滾滾而來。聽聞加強劑必須每年注射最少一次才可保持足夠的免疫力。言猶在耳,生產商又開始放風,說他們正在進行改良目前的疫苗以對抗新變種的Omicron 病毒。這是千載難逢的發財機會,藥廠又怎會輕易放過呢?


美國藥廠不可信,其實美國政府更不可信。隨手可舉的例子多得令人毛骨悚然: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原來是個巧製的騙局,並公然在聯合國發表,用來支持美國出兵消滅薩達姆侯賽因之理據,其實是維護他們在中東的石油利益;利比亞戰爭是美國一手促成的內戰,將他們的眼中釘穆阿邁爾卡扎菲鏟除,借刀殺人,不過罪証是隱藏不住的;之後還有接二連三的「顏色革命」,在中東及世界各地遍地開花,都有美國人在背後推動的影子。


將「顏色革命」的劇情和1989年在北京爆發的「天安門」事件的前前後後作個比較,何其相似。當年的學生領袖都能順利地逃往美國,並得到照顧。如今回想起來,實在耐人尋味。近年在香港出現的「雨傘運動」也與外國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中國沒有被天安們的學生革了命,全靠鄧小平果斷的行動,將燎原之火撲滅;香港沒有被雨傘運動的街頭勇士「光復」,回復殖民統治,是得到中央政府的干預及大部分港人對他們說「不」的結果。利字當頭,美國人什麼都會想得到及做得出。但無論他們怎樣掩飾,狐尾巴始終會露出來。


疫情未過,「地球暖化」的舊調又重新吹起。隨著中國崛起之後,印度亦步亦趨。兩個人口最多的國家將不斷提升其生活水平,消耗能源之巨,將前所未見,所造成的環境污染也是空前絶後的,會危及美國及其西方盟友之利益,非設法制止不可。


地球暖化只不過是另一借口被用來約束碳氣排放,以此保持西方的競爭力。地球受污染這一筆舊債,在西方國家清還之前,沒有理由要求其他國家共同分擔他們的責任。環保是一項利己利人之工程,中國必須根據自己的需要與能力進行,做好本份便可,不必跟隨別人的步伐起舞。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