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起時代責任 致力革新求變
擔起時代責任 致力革新求變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今年是民建聯成立三十周年,也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了回歸以來最艱難的一段時間。反中亂港分子肆意破壞「一國兩制」,製造暴力衝突,社會動蕩,人心不安。然而,國家始終是香港的最強後盾。中央果斷出手,撥亂反正,通過制定國安法、明確公職人員宣誓要求、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將香港從動亂中挽救過來。


今天,我們正迎來一個嶄新的時代。在新的選舉制度下,選舉委員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為香港社會未來的穩定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


民建聯在這次選舉中取得理想的成績,我們感謝社會各界市民和選委的支持。在選舉的過程中,我們通過與市民和選委的接觸,深切了解到,社會普遍期望擺脫過去的政治內耗紛爭,大家放下對立,同心協力,一起推動社會經濟的新發展,實實在在地改善市民生活。民建聯深知,我們肩負市民和選委的託付。我們會認真履行在競選中提出的政綱,致力革新求變,促進香港社會的公平、穩定和繁榮。


五個工作重點


未來我們有五個工作重點。第一,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策倡議。民建聯會和立法會內不同黨派和議員合作,也會緊密聯繫地區選民和選委會不同界別,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策倡議,當中最少有三個重點。一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社會經濟發展開拓更大空間、更多機遇;二是推動政府架構重組和行政改革,令管治施政更有效回應社會發展需要;三是推動修訂長遠房屋策略,落實公屋三年上樓目標,爭取在解決房屋問題上取得突破。


第二,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工作。目前香港的穩定局面來之不易,民建聯會配合政府,做好二十三條立法的工作,並在其他方面不斷完善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法律和制度。我們也會繼續積極發聲,支持執法機關依法維護國家安全,反擊境外敵對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第三,在立法會履職盡責。民建聯會緊守議會工作崗位,在法案審議和撥款審批等方面嚴格把關,確保行政與立法機關既相互制衡,又相互配合,有效履行基本法賦予的職能,不斷提升特區管治水平。


第四,加強人才培訓。民建聯會致力多渠道參與管治,當中包括繼續積極吸納和培訓管治人才,為特區管治隊伍提供人才儲備。


第五,協助做好特首選舉。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三場選舉,亦即特首選舉,即將舉行,民建聯會和社會各界緊密合作,確保這場選舉成功,選出一個在新時代帶領香港發展向前的行政長官。我們也會與社會各界共商共議,融合我們的政策倡議,提出對下屆政府的施政期望。我們相信,在新選舉制度下,即將舉行的特首選舉,會讓香港特區的良政善治和民主發展,再邁出成功一步。


我們深知,推進民主發展的進程中,選舉只是整個民主過程的上半場。選舉過後,認真落實政綱承諾,切實回應市民期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這是全過程民主的下半場。民建聯會牢記市民的期望和我們的使命,踏實建設香港,服務市民,做好全過程民主的下半場。


在踏入新一年的時候,我們發表了「民建聯成立三十周年宣言」,表明我們會堅持四個信念,做堅定的愛國者、「一國兩制」的捍衛者、良政善治的建設者,以及社會變革的推動者。


民建聯生於回歸過渡期的大時代,三十年後,我們迎來特區發展的新時代。這是一個既充滿希望、也充滿挑戰的時代。民建聯將一如既往,勇敢接受挑戰,擔起時代的責任,推動革新求變,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的成功、為中華民族的復興事業,作出應有貢獻。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2年1月6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多做少講,跟到祖國五成就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