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事,長一智
經一事,長一智

「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稍為有點經驗的人都知道這是投資的大忌。H對分散風險的智慧是認同的,而且堅守了很多年。但在兩年前開始有點動搖,是受到一個好朋友的影響所致。這人將全部可動用的資金,購入一個以黃金企業為主要組合的基金,曾經獲得非常豐厚的回報。他一直提議H嘗試將部分儲蓄購買入這個基金。經過三翻四覆的考慮,H終於接受了他的建議,但只願牛刀小試。兩年過去了,金價在1800美元一安士的價位徘徊,原地踏步。


這個基金以書面向投資人說明它是屬於高風險的投資,不適合只能承受低風險的人,而且三年內提取現金會遭受5%的罰款。Y曾建議H將這個基金套現,增加投入「期限股」計劃的資金。H因為罰款過高而沒有跟著去做,結果保存了這部分的資產,沒有使它化成空氣飄走。Y存心之惡毒,可見一斑!


Y一直說「期限股」計劃是高度保密的行動,所以事前什麼股票也無可奉告,其實是在等待最高風險的股票出現才採取行動。H在事後才知道它是一家最近上市的公司,沒有機會了解其業務,盲目跟進。這是何等愚蠢的行為,H怎可能犯錯呢?


Y有不少成功的投資紀錄,其實都是偽造的,沒有任何真憑實據支持,H為何會輕信其真呢?


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是,H參與「期限股」計劃,成功與否,對Y沒有任何利益可言。這是最致命的掩飾,被利用作為殺人的煙幕,稍不留神便會命中。Y也參與這個行動,而且投入巨資,重拳出擊。言之鑿鑿,一個銀行資料分析員,何來這個本領?


H犯下的錯誤其實都是輕信「謊言」所做成,自能怨自己。但也不能說他沒有任何貪念,而主要的原因則是他確信Y是誠心和他建立「忘年交」的關係。她的出現猶如上天賜給他晚年的一份厚禮,一直在期待「期限股」計劃完滿結束後,可引Y進入他的家庭,公開兩人之交往。


H喜歡交友,不論背景,臭味相投便可成為朋友。Y善於包裝自己,表現突出,引起H的注意。殊不知美麗的外表卻是「毒蛇」的化身,四處尋找獵物。H所遇非人,也不懂得保護自己,成為受害者是早已注定的。


大千世界,人品複雜,帶眼識人,是自我保護的最基本手則。經一事,長一智,代價實在太大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