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勢力當然不想香港完善選舉制度
外國勢力當然不想香港完善選舉制度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年聯會副主席崔景恒


完善選舉制度下的第二場選戰—2021立法會換屆選舉圓滿完成,在所有界別均有充份競爭,在有著充份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的新選制下,順利產生90名立法會議員。五眼聯盟及一眾外國勢力不意外地走出來批評新選制,與走佬外國代理人和跳樑小丑一唱一和抹黑選舉。不知道筆者所說的「不意外地」有否引起各位讀者共鳴?


相信大家還記得大概兩年前的2019區議會選舉。這是一場在外國勢力推波助瀾下,攬炒派、反對派裡應外合,不惜訴諸打砸搶燒,到處扔石頭、動刀、動汽油彈,以黑色恐怖和暴力威脅恐嚇與黑暴不同路候選人和支持者的一場失敗選舉。我們不禁要回想,一場民主選舉應該是如何舉辦?民主選舉的初衷就是要大家拚棄野蠻手段,以文明方式選出合適人選解決民眾的問題和推動社會發展。不過這些自詡為所謂民主老祖宗的外國勢力又是如何?在當年不斷就這場有如回到以「石器時代」方式,以扔石頭解決問題的2019選戰中「點讚」,說這是所謂民意云云煽風點火,為搞亂香港無所不用其極。


不過到了今年,一場在選戰中真正能夠重回正軌互相拼政綱、拼理念、拼服務、拼形象,不再發生暴力的選舉,居然受到了這些外國勢力的再三批評,難道這些國家也只愛以暴力及拳頭解決問題?不過這些方式卻從來不見在他們的國內受到推崇。說到底,這根本有如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美麗風景線」言論的翻版,在這些外國勢力心目中,一場文明選戰如放在自己的國土當然絕好,但放在敵國,敵國從此以後政通人和,自己在敵國的代理人失利便當然麻煩,這種「冷戰思維」讓外國勢力不意外地走出來批評新選制。而可悲的事實在於,外國勢力針對是次新選制的舉措僅為攻擊我國的冰山一角,包括杯葛冬奧及更多可能不為人知的攻擊可能更不斷上演,絕對來者不善。


有人當然會說,總之今年的投票率比過去為低,便是完善選舉制度的失敗,但當一個地方有如伊拉克等地般每天戰火連天,即使投票率去到100%,這難道便是大家想要的國度?新選制下,可能受到外國勢力及其代理人的抹黑,而且不少香港市民可能還需要時間適應新選制,加上疫情、不少選民身在內地或外地不便回港等因素,相信也影響了投票意欲。不過事實勝於雄辯,最重要是未來90個來自「五光十色」背景,愛國愛港的立法會議員必須不負眾望,齊心協力推動香港重回正軌、良政善治,走向新征程。一個更有助香港發展的立法會能夠產生,必然會讓香港市民在未來對選舉更具投入感,這一切也比單純追求投票率和國際所謂認同更加重要。


最後,筆者實在推薦各位讀者花時間去看看國家最新發表的《「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只有各位市民加深對香港政制發展,以及國家如何致力推動香港政制向前走有充份了解,一同反駁外國勢力的謊言,才是共同維護國家安全、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強力量。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