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裏的榮光
手機裏的榮光

昨天看到一宗法庭新聞,一名律政署外聘大狀在裁判法院對一黑暴案件進行檢控期間,因忘記關掉手機鈴聲,審案期間電話突然響起,讓大家嘩然的是,這位代表政府的大狀,手機鈴聲竟然是黑暴名曲《願榮光歸香港》。


或者,一般市民未必熟悉司法界複雜的法律關係,故先簡單解說一下。


律政司在訴訟中是代表政府一方,刑事檢控工作是由檢控官負責。從前許多檢控官都是由有法律背景的警務人員擔任,後來殖民地政府為了討好大律師公會,遺留下來一些不良做法,就是將很多檢控案件外判給私人律師去檢控,確保大律師公會成員有生意有飯食。而這次出問題的,就是這樣的外聘大狀。


想一想,甚麼人會把手機用《榮光》來作鈴聲?黃絲?不一定,因為沒有足夠的政治狂熱,不會顛成這樣,所以,那不是簡單黃絲,而是極度深黃,甚至是黑暴、或者支持黑暴者。


一個這樣的大狀,卻站在代表執法者一方去檢控黑暴,結果如何?可以預計。


前副廉政專員郭文緯先生曾經這樣說:「政府用大量納稅人的錢外聘大狀,每年外判檢控的費用是上億元,律政司與其花錢請外判私人律師,不如把錢留來聘請更多檢控官,增加人手。」


截至今年三月底,律政司的外判法律總開支是二億七千七百萬元,與其送錢給人家的黃絲大狀,為甚麼不好好栽培自己的律政人才?


這《榮光》鈴聲是香港司法界一記暮鼓晨鐘,當法庭充斥著有狂熱政治立場的大律師,司法界又怎能做到公正不倚?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1月09日


原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律政署係時候要大改革了:slightly_frowning: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多種政府部門存在大量爛:bug:🪳:green_apple::bu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