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野豬殘忍還是吃乳豬殘忍?
殺野豬殘忍還是吃乳豬殘忍?

本文獲作者授權刊出,作者為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秘書長沈運龍


最近坊間茶餘飯後的話題是野豬。皆因漁農自然護理署近日下達「殺豬令」,很多人馬上衝出來說,不要殺野豬啊,野豬很可愛,又可憐,殺野豬簡直不合乎人道啊,真是可笑。其實乳豬作為百菜之首,我們宴會上常常會吃到乳豬,專挑40天大的紅皮嫩肉的乳豬吃,還吃得津津有味。同樣都是豬,究竟是吃乳豬殘忍還是殺野豬殘忍?我建議,野豬可用於慈善拍賣,價高者得,又可以解決野豬泛濫問題,又可以刺激餐飲消費,又可以做慈善,一舉多得。


野豬擾民傷人已不能容忍


其實野豬擾民傷人已經不是第一天的事,去年野豬滋擾投訴1000宗。一頭成年野豬重200公斤,如在巿區出沒,隨時攻擊途人,後果嚴重。10月初,歌手李玟的83歲媽媽,早上在山頂家附近晨運期間,遇到野豬襲擊,導致盆骨和手肘骨折須做手術。11月9日,一名警員被野豬襲擊,右小腿受傷。


11月27日,一名男子送外賣,途經田灣邨田健樓對開時,被野豬咬傷,牛仔褲都被咬爛,他的右腿傷口足足有6厘米長。同日在北角天后廟道,野豬跑至附近柏傲山一個停車場徘徊,未幾又跑出馬路,真是可怕又危險,完全不敢想像若造成意外的嚴重性。


美國前年毀滅了8.4萬隻野豬


港人經常覺得外國飯香,外國月亮特別圓,外國特別自由民主,特別人道。那我們看看美國如何處理野豬,現在美國大約有600萬隻野豬,每年造成多達15億美元的經濟損失,於是美國開始進行捕殺野豬的工作,前年就一共毀滅了8.4萬隻野豬。試問,外國是不是特別關愛野豬生死?美國是不是就把野豬當寵物?


其實野豬亦不是溫順的動物,科學研究指野豬身上有很多病毒、細菌、寄生蟲等等。野豬之所以叫野,就是因為他生長在大自然,在大自然弱肉強食生存法則下,一定要煉就一身好本領,當他見到人類以為人類有惡意的時候,自然會直接攻擊人類,這是天性。


現在我們香港每日平均要殺3000隻以上的活豬,而來源地絕大部分是內地,本地活豬供應只有200至300隻,而且供應還不穩定。我建議,不如大家放下無謂的爭拗,想個解決的好辦法。例如把野豬用於慈善拍賣,價高者得,目前本港有2500隻野豬,分分鐘數以千萬收益給慈善或環保團體,刺激餐飲業消費,又可以做慈善,何樂而不為呢。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4
好正
6
心心眼
10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贊成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