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後最激烈的立法會選舉
回歸後最激烈的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日前(12日)結束,筆者查看選舉事務處網頁,當局共接獲154份提名。資格審查委員會將會審查並於11月26日或之前公布確認參選人的資格。選舉投票日亦將於12月19日舉行,選出完善政制後的立法會議員共90人。


是次完善政制後的立法會,直選、功能界別及選委會界別將分別選出20、30及40名議員,合共90人,所有組別均需要競逐,無一界別有人自動當選,這是回歸後首次。其中28個功能組別中,以醫療衞生界競爭最激烈,出現6人爭1席情況,教育界也有5人爭1席。10個直選選區同樣競爭激烈,其中九龍東5人爭兩席,港島東、新界東北和新界北都各有4人出選爭奪兩個議席。新增設的選委會議席,共51人角逐40個議席,非常利害。


香港回歸祖國24年來攬炒派一直搗亂議會,香港發展停滯不前,《港區國安法》實施,中央和特區政府重新掌控局面,民主派「攬炒」癱瘓政府計劃全面失敗。延任的立法會「撥亂反正」,效率大大提升,亦不失監察政府的功能,法案審議也講求質素,運作全面重回正軌,形成良政善治的初形。


在香港新的選舉制度,落實了愛國者治港,筆者認為新一屆立法會必定跟過去很不一樣,沒有建制與非建制之分,全是愛國者、有能力的人,而且會多元化,是次報名情況亦反映了非常踴躍,參選者多元,有很多有能者,亦見民主派的人士,所以不存在外間所說什麼「清一色」和「一言堂」的歪理,筆者認為本屆選舉確實比以往更為激烈,是香港特區回歸以來最激烈的立法會選舉,預見選舉當日將惡戰連場,選舉氣氛也會十分濃烈。


筆者將會在是次完善選制後的第二步曲選舉中發揮積極力量,在每區每界別支持某些實幹有為的參選人,以及在線上線下呼籲合資格選民積極投票,齊齊在完善選制後的選舉作出貢獻。最後筆者期望在新一屆議會能夠推動23條、假新聞法立法,亦希望可以在書刊的條例作修改,禁止一些禁書在港售賣,進而就是針對網絡規管,包括針對海外平台犯法行為。期待新一屆立法會的組成,實現良政善治,為推進香港融入國家大局作出一個新時代的大作為大貢獻。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