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凌駕智商?笨人出手?
政治凌駕智商?笨人出手?

跟錯領頭人、盲從走上歪路,追隨者會有何下場?


廉政公署早前拘捕3人,據報涉在網上轉貼「國安逃犯」許智峯呼籲在立法會選舉投白票的帖文,被指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許智峯又連累「手足」被捕,他可有感到一絲悔疚?自己在外國「嘆世界」,隔空煽動香港支持者冒險搞「投白票」抗爭,正是完美演繹何謂「精人出口,笨人出手」。


許智峯不斷指控,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是「反民主的假選舉」,故此要進行反制云云。但到底他口中的「反民主」是什麼?西方民主制度同樣有要求選舉候選人必須忠於國家、忠於憲法;在法國,總統候選人是由公職人員透過「支持者制度」提名、「民主大國」美國的總統選舉制度,也是經「選舉人票制度」,非直接普選產生。證明設提名門檻、「非一人一票」的間接選舉,也是西方大國認可的民主選舉制度元素。西式民主從來都不是「唯一答案」,所謂西式「民主制度」就是萬應𩆜丹?美國的「金權政治」、菲律賓政圈的貪腐猖獗,一直惹人詬病。


唱衰選舉制度別有用心


對於許智峰的一味唱衰,政壇高人嗤之以鼻,並指出從今屆立法會選舉參選人的背景和質素之高,可見中央對落實選舉制度改革的決心;而改革同時也是整頓,除了確保「愛國者入局」,該退的人還是要退,不合適的人還是要出局;而「入閘者」的優秀,正是確保了選舉良性競爭,而競爭的激烈程度其實也頗高。政治評論員蔡子強日前在報章撰文批評「提名決定選舉結果」、「未投票已早定結果」、「陪跑」、「花瓶式競爭」云云,都極有貶損參選的各界精英之嫌,或看出他仍未參透新選舉制度的玄機?


現時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名單中,不乏學界、政商界等精英和青年才俊,不少人由基層打拼成行業「大佬」,他們的地位、收入大都高於立法會議員的薪津,他們卻放下現今的身段去參選,他們出選及當選,極有利於把他們廣泛代表的各階層界的需要與聲音帶進議會,並締造一個新格局。反觀舊議會,經常糾纏在無謂的政治爭拗,不但令社會空轉、一事無成,也令不少有志之士都被嚇怕不欲參選。與其繼續嘈、繼續亂,何不嘗試給予機會,投下自己的一票,看看日後議會有何轉變?


盲從無良政客惹官非


當然,投票與否是個人自由。但《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清楚列明,「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即屬違法。換言之,只要在選舉提名期起至投票日,有人透過任何形式的通訊,向公眾分發或傳播相關違規內容,不論在本地或海外發出,一樣會被追究。這次廉署迅速執法,正是對社會大眾釋出警示,切勿以身試法。


許智峯讀法律出身,肯定知道煽動他人投白票屬違法,但他仍然帶頭去做,是存心靠害嗎?一個讀法律卻從無尊重法治的人,由強搶女政府人員手機、在立法會撥臭水、在黑暴現場跋扈叫囂阻礙警方執法、再串通丹麥政客編造假外訪行程,借機棄保潛逃等,做盡犯法事、信用破產的許智峯,還想其他人聽其指揮?信他的人,恐怕是政治凌駕智商,盲從招損!自作孽!


原圖:星島日報、立法會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