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拖篋驚恐症
奶粉拖篋驚恐症

昨天發生了一件事,令居住北區的我,覺得自己患上了「奶粉驚恐症」。

 

我煮早餐的時候,發現家中的奶粉吃光了,於是踢著拖鞋,從家裡走到樓下的超市,買了一罐成人奶粉。明明付了款,我卻像個小偷一樣,要鬼鬼祟祟地用外套蓋住奶粉,倉促地走回家,生怕被當成水貨客。

 

早兩天有朋友請了大假去旅行,本來是開心事,他卻為了拖不拖行李篋而陷入苦惱之中。「拖住咁大個篋出街,容乜易畀人當街撳住嚟打㗎?你知啦,班人唔講道理㗎嘛,話之你係香港人定內地人,總之佢見篋就恰㗎啦!」

 

被示威者以暴力洗劫後的香港,猶如被亂腳踐踏過的草原,了無生機,被一層陰沉的氣氛籠罩著。連香港人自己也怕成這樣,更遑論是訪港旅客。

 

是的,示威者們,你們確實做到了驅趕水貨客,高興了嗎?但同時,香港人打香港人,等於骨肉相殘,個個猶如驚弓之鳥,你們夠勇武了嗎?連日被光復、反水貨示威遊行滋擾的小商戶瀕臨結業,你們自豪了嗎?親手砸破香港幾十年來辛苦建立「好客之都」的招牌、文明城市的形象,你們驕傲了嗎?旅遊業、零售業生意額大幅下降,長遠下來香港經濟受損,你們還敢理直氣壯地說,你們是真心為香港好嗎?

 

古語謂「君子動口不動手」,將暴力解決問題合理化的你們有沒有想過,你踢篋的每一腳,打人的每一拳,其實並不很「有型」,只在證明,你是個未進化的野蠻人、漠視法規的極權者、不折不扣的卑鄙小人。

 

要醫好「奶粉驚恐症」、「拖篋畏懼症」,方法只有一個,將暴徒繩之於法,停止一切暴民行為,還我們一個公義與和平的香港。

 

原圖:wenweip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