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建設之偉大 香港要急起直追
國家建設之偉大 香港要急起直追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國建造主題展昨日(25日)下午二時起,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須網上預約)。入場市民可全方位認識和感受中國的建築歷史和成就。


筆者26日一早入場參觀,並過程製作成視頻,在多平台播放,向粵港澳大灣區網友推廣展覽,加深認識國家的歷史,欣賞國家由古到今所取得的輝煌成就,鼓勵市民特別是年輕的學生踴躍參觀。


展覽由香港中聯辦、香港特區政府、中國建築集團主辦,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中國海外集團協辦,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中國海外發展、紫荊雜誌社承辦,展覽以珍貴的歷史照片、豐富的建造模型、系統的發展歷程,以及多媒體視頻影像、互動體驗等多樣形式作深入淺出的介紹,幫助港人了解國家建造的發展歷史,增強國家身份認同。將會一連六日開放予公眾欣賞。主題展從25日將持續到30日,以珍貴的歷史照片、豐富的建造模型、系統的發展歷程、多媒體視頻影像及互動體驗為主要內容,展現大國建造之「絕、新、奇、智」,匯聚中國建築發展成就,講述中國建築之美。其中,主題展展出了多座著名地標,包括港珠澳大橋、香港國際機場及多棟世界級摩天大樓等,讓香港市民能夠深入淺出地了解國家建造的發展歷史,感受中國獨有的建築美學和嶄新先進的建造技術,增強香港同胞的國家認同和發展自信。


筆者認為國家的建設高速發展,我們香港實在也不能落後,要努力急急追趕。過去立法會拉布拖延了很多工程基建進程,隨著「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將會產生一班「愛國愛港」及有能力的議員,議會亂象將會從此消失,香港也將肯定會迎來一個大發展。透過是次展覽,筆者也深深感受到建設社會的重要性,我們香港青年時刻銘記,今天國家和香港的建設成果是由歷代一班偉大建設者通過無私付出的努力而成的,我們需要更努力,發揮港青力量在新時代建設好大灣區,為我們的下一代建設更美好的發展和平台。


參觀展覽:https://remarkableconstruction.hk/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港官想跟貼小小都難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