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牛」闖禍!
「波牛」闖禍!

星期四晚上,波士頓凱爾特人(Boston Celtics)籃球賽在中國互聯網頻道上轉播期間突然遭到腰斬,因為隊員Enes Kanter在社交媒體上發言,肆意批評中國主席習近平是個「殘暴的獨裁者」,中國政府對西藏施行「暴政」。這件事將會引發中國人的反撲,直接影響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成員隊在中國的商業權益。這些球隊在中國擁有數以千萬計的擁躉,廣播收益龐大。


2019年休斯頓火箭隊(Huston Rockets)總經理達雷爾.莫雷(Daryl Morley)在推特(Tweet)公開支持香港追求「民主」的街頭抗爭者,曾經引起空前的風波,後來被迫撤回,但無補於事。除了贊助商取消合約之外,中國國家電視台停播賽事,令球隊損失慘重。經過兩年的修補,雙方關係逐漸回暖,但如今又重蹈覆轍,令人遺憾。


由於國與國之間地域性的對立愈來愈緊張及中國民族主義情緒高昂,中國市場成為一個敏感地帶,跨國企業必須看準形勢,不能隨便靠邊站,更不能做出一些容易引起中國人反感的行為。對台灣、香港、西藏及新疆的事務不能隨便發言,後果自負。


Enes Kanter真的不知天高地厚,口沒遮攔,大聲疾呼「中國政府無恥!」。他穿上了印有達頼喇嘛頭像的運動衣,大駡中國政府在西藏實施「文化清洗」的政策,消滅西藏擁有與其他民族不同的獨特「身分」;他在另一個媒體上穿上特製的球鞋,展示西藏的旗幟及解放西藏的口號。


星期四晚上,騰訊宣布停播波士頓凱爾特的球賽,連續下去也是一樣。騰訊也暫時停播費城76球隊的賽事,並對外界不作任何解釋。除此之外,微博向六十多萬個凱爾特球迷宣布,他們堅決反對任何影響社會和諧及傷害國家尊嚴的言論及行為。


任何球員利用個人的知名度或球隊的聲譽來宣揚反華言論都會受到強而有力及徹底的打擊,球員必須自律,球隊的領導層更必須管控球員的行為。


中國維護國家及民族尊嚴的立場是理所當然的,而且堅定不移,不容挑戰。


原圖:Enes Kanter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團結就是力量,中國加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