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外交事務》一文充斥虛言
蔡英文《外交事務》一文充斥虛言

蔡英文在美國《外交事務》雜誌撰文,談到大陸軍機多次在臺海空域來去自如時就提到,「臺灣正在投入大量資源來加深我們對北京的瞭解。這將減少誤解和誤判的風險,並有助於對臺灣的兩岸政策做出更準確的決策」。


民進黨當然投入不少資源來加深對大陸「瞭解」,近期最為著目的必然是不惜工本,準備消耗2400億元用於軍購特別預算案。民進黨希望快刀斬亂麻,連採購何種軍備都不願多言,只想蒙混過關,這筆钜額軍購除令臺灣債臺高築,莫非這就是蔡英文所講對大陸瞭解的「投入」。


對應大陸的大陸委員會,除了在9月初之時稱「兩岸要恢復正面、健康、有序交流」,但隨後即修正兩岸條例。充當大陸資金人頭者最重可處3年有期徒刑、拘役或並科新台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


曾為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所講對大陸瞭解的「投入」莫非就是重額罰金。美國商務部強逼臺灣經濟命脈臺積電交出商業機密,被人譏笑 經濟部功能只為美國保駕護航,幾乎成為了美國商務部發言人。民進黨不分緩急輕重為臺積電力拒美國橫熾要求,將臺企核心利益置之度外,反而處處設法防範大陸投資,對大陸過防、對美國過寛,本末倒置,這是什麼「投入」、什麼「瞭解」?


蔡英文再次故技重施,在文中以英文展述其「鄰國論」,她稱「臺灣不尋求軍事對抗。臺灣希望與鄰國和平、穩定、可預測的情況下互利共存。但如果它的民主和生活方式受到威脅,臺灣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衛自己」。對比蔡英文上月之「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之「鄰國論」這次還增加了「可預測」一詞。其實按現時之情勢戰爭亦是「可預測」的動態,被大陸國台辦千字狠批的蔡英文主將吳釗燮日前稱如有戰事將「戰鬥到底」。這些話就如南朝鮮總統李承晚在朝鮮戰爭期間的「豪言壯語」,「戰鬥到底」就如自我實現預言,一心想向戰爭,就會走向戰爭,這莫非就是蔡英文團隊內部對大陸「投入」和「瞭解」?  


蔡英文整篇在外交事務雜誌的撰文充斥虛言、自相矛盾、對大陸不懷好意。 蔡英文在文中後段續稱「在過去兩年中,臺灣對疫情的處理令臺灣成為世界關鍵的一個例子」。今夕何夕,已經是21年10月臺灣多月疫情未解,這種不能用於內宣的文句竟成蔡英文的外宣。疫情前期對大陸禁止出口口罩,近期則進退失據,如此自揭瘡疤、自曝其短還好意思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的雜誌上公開撰述,到底是乏人審稿還是隨意將文字充斥,筆者實在不敢臆度。


原文轉載自《印尼千島日報》 2021年10月13日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