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奧巴馬如何狡辯
且看奧巴馬如何狡辯

不論你以「走佬特工」、 「叛國賊」還是「洩密英雄」看待斯諾登,大家真要感激這位小小前中情局特工,奧巴馬政府陷入一場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機。一直以來美國監控全球通訊的傳聞,信者有,不信者無,談論多年,現在終於一而再得到引證,阿媽果然係女人。今後,大家可以理直氣壯,齊聲抗議美國侵犯中港的人權和私隱。

一向高舉人權、私隱和個人自由的「大阿哥」,一瞬間假面具被撕破,竟暗地裡入侵美國民眾、中港、全球各國的電腦網絡多年,更迫令多間美國電話及互聯網通訊商交出客戶的通訊紀錄和個人私隱。在中美元首莊園會晤前,美國公開就網絡攻擊問題向中方施壓,真是賊喊捉賊,厚顏之極。今次給了中國一張好牌,可以理直氣壯反擊美方。

不認不認還須認,現正舉行的八國集團峰會,奧巴馬醜婦終須見家翁。為了替總統開脫,減低尷尬處境,美國政府飛撲出來,先後有不同詭辯,真是精彩萬分:中情局局長以網絡監控成功阻止二十多宗恐怖襲擊,白宮幕僚長指監控計劃受到行政、立法及司法審查,美國眾議員則指斯諾登爆料跟習奧會時間十分吻合,連前副總統切尼更確切公開指斥斯諾登是中國間諜,早已私通中方,中情局內另有同謀,預測中國給斯諾登庇護,換取他手上機密資料。不過花生友渴望好戲連場,斯諾登再爆料,多多益善。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3年6月18日

圖:africanarguments.org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