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女婿
揀女婿

本文作者為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協興建築和惠保公司在八月底於西九戲曲中心聯合舉辦了一場粤劇表演,招待千多名來自基層的長者免費欣賞,更出動數十名同事擔任義工接待老人家。我獲邀作主禮嘉賓,致辭時我向在場的老友記大力推介,新一代的建築人很多都是接受過高等教育、掌握新科技、喜愛健康生活及關愛社群的有為青年,是他們揀孫女婿的好人選。


中秋佳節前,很多建築人走入社區,向基層家庭派發月餅、福袋,送上關愛。香港建造商會青年會的成員,更到郷郊村落為村民安裝太陽能街燈,為村民在夜間出入提供方便。林林總總的義工服務,令人目不暇給。


在2016 年底成立的「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CISVP),得到業界積極支持及參與,發展得相當不錯。今年初因疫情關係,大家喜歡的「建造業開心跑」被迫改以線上形式舉行,也吸引了2,276人報名參加。最努力的建築人是來自發展局的李君宇,在30天的比賽期間完成了751.1公里的賽程,每天完成半個馬拉松。


年中疫情稍為緩和,CISVP 便在八月實體舉辦了第四屆建造業乒乓球比賽,可能是奧運會掀起運動熱潮,參賽者的技術水平提升了不少。比賽吸引超過200名來自50多個業界不同機構的乒乓球好手參加,初賽連同決賽,合共進行超過200場精彩的賽事。


9月19日星期天到了香港建造學院上水院校,在剛完成重修的籃球場觀看「建造業議會籃球邀請賽2021」決賽。其中「建造業議會盃」由新輝建築對發展局聯隊,健兒位位昂藏七尺,頒獎時我和建築署署長何永賢 Winnie都變了小矮人,最後新輝建築奪得冠軍。


現時很多建築人已懂得享受運動和義工的樂趣。一傳十,十傳百,我們正在為香港締造健康和諧社會,播下關愛種子,未來建築人的生活將會更加多姿多采和高質素。


政府多番提出要加強市民參與體育運動,要求精英化、普及化、盛事化、產業化。但六年來,CISVP 往往都要為場地而大費周章,相信其他民間組織也會遇上同樣的問題而感到氣餒。一般學校的設施在星期日和公眾假期都會比較空閒,政府是否可以研究將部分設施開放給適當的團體推廣體育運動?


明天是國慶大日子,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原文:http://www.cic.hk/chi/main/aboutcic/leadership/ChairmanBlog/blog-125.html


原圖:建造業議會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