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政綱丶聚民意丶求共識、謀發展 良好選舉樹新風
比政綱丶聚民意丶求共識、謀發展 良好選舉樹新風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李世榮


新選舉制度確立後的首場選舉順利完成,由1500人組成的選委會,成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里程碑。今次選舉,破除了以往「泛政治化」的困局,大家比政綱丶聚民意丶求共識、謀發展,社會上樹立了良好的選舉新風氣,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提供良好的社會環境和民意基礎。


有人可能會話,今次選舉好平靜,沒有氣氛。其實,覺得平靜主要是沒有了以往亂港勢力的抹黑攻擊,沒有了血腥暴力威脅,沒有了鋪天蓋地的極端文宣,選舉回歸風清氣正,民意得到真正反映。無論是當然選委、自動當選選委,還是選委參選人,都更專注、更貼地,近千名不同界別的選委,曾在全港過千個街站,走近市民、走進業界,宣傳政綱、傾聽市民的意見和建議。


新一屆選委,責任重大,擔負重要的提名、選賢、把關職能,確保在未來幾場選舉中能選出真正的、堅定的愛國者。今次選舉的完成,是起點,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保持管治穩定丶不斷提升管治效能丶培養更多愛國管治人才,把握國家機遇,聚焦發展,解決積累的深層次問題,才能再創香港新輝煌、真正造福廣大市民。


「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香港正迎來新的歷史機遇。「十四五」規劃再次明確了香港發展新定位,不久前公布的《前海方案》,以及日前公布的中央支持香港青年的八大舉措等等,都在說明:機遇前所未有,發展時不我待。


經歷了過去兩年多的黑暴、外國勢力干預以及疫情衝擊,香港暴露出一些問題,例如國民教育的缺失、創新科技有待發展,以及住房問題等這些深層次問題,期望管治團隊能夠有覺悟、緊迫感丶責任感,以人民至上的服務意識,以宏大格局和全新思維,積極作為,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帶領香港各界攻堅克難,才不負中央和廣大香港市民的信任。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