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速度
香港速度

我相信,目睹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第一場選委選舉的北大人,應該怒不可遏。


先利益申報,我是「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別」的其中一名選委,因屬團體提名,不用參選,不必在點票中心等通宵,但對九月十九日的選舉情況,一直關注。作為選委,也有責任對政府的嚴重錯失提出批評及監察。


正如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所言:「政府完善了選舉制度,卻忘記了完善點票制度。」


二○一九年黑暴把香港亂局推至極點,中央作為主權國的容忍度也亮起紅燈,反對派不斷踩叛國的紅線,國家終於出手,使出兩拳,先來一拳國安法,再出一招完善選舉制度,反對派兵敗如山倒。


武功招數除了能制敵,也要賞心悅目,完善選舉制度為香港的政治漏洞補缺,秘笈寫得精采,但使出來的人,卻耍得裙拉褲甩,成為笑柄,你道是不是氣死師傅?


四千三百八十張選票,要用接近十四小時才能完成點票工作,這種香港速度,大概比非洲小村落村長選舉還要慢。選管會主席馮驊說「過程不理想」,特首林鄭說「問題相當嚴重」,但,說完後,有人會被問責嗎?沒有問責的追究,有阻嚇作用嗎?


四千多張選票半天才點完,下回全港開展的立法會選舉,合資格選民有四百多萬,按此一算,四百萬張選票就要五百八十三日,即超過一年才能點完。


別以為沒可能,今次不找出問題、解決問題、嚴懲問題製造者,難保十二月完善選舉制度下的第二場選舉不會鬧出更大笑話。


玩了選舉廿多年都出如此大錯漏,我相信不是能力問題,是「條氣唔順」的問題。中央在香港落兩劑重藥後,持「黃」思維的人會心深不忿,他們不敢反抗,卻會破壞,藏在暗角,靜靜把社會上每粒螺絲扭鬆,已可玩謝政府。


還是那句,不斬幾個頭掛在城牆示眾,這些潛藏的大小破壞,勢將沒完沒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9月23日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9
好正
10
心心眼
6
好好笑
9
令人傷心
27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