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選制首場選舉氣氛炙熱
完善選制首場選舉氣氛炙熱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昨日舉行,是新選舉制度之後的首場選舉,亦稱為「完善選制後三步曲的第一步曲」,候選人均全部通過資格審查委員會,符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要求。


投票由早上9時起,至傍晚6時結束。政府在全港設有5個票站,分別位於灣仔會展、九龍公園、屯門大會堂、沙田大會堂及荃灣雅麗珊社區中心,讓合資格選民投票。投票完結後,會在灣仔會展的票站會轉為中央點票站。保安局和轄下所有紀律部隊攜手同心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做好選舉工作,確保活動能夠在安全和社會穩定的環境下進行。


今次在36個界別分組中,有13個需要投票,競逐360多個選委席位,多個界別均競爭激烈,完全體現了愛國者的民主精神。筆者是港九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合資格選民,當然一早便起床去投票,一盡公民責任,另外作為愛國愛港建設者,亦有幸能夠在第一步曲投下神聖一票,選出賢能代別界別發聲,為香港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出一分力,所以興奮非常。筆者一到票站附近便感受到其炙熱氣氛。入到票站後見選民大排長龍,筆者也喜見今次選舉首次終於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派選票,十分方便快捷,場地也設有「關愛隊」,方便70歲以上長者、孕婦及殘疾人士投票。


本次筆者由排隊到投票,大概用了一個小時多,整體上的安排比過往進步了。此次亦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次選舉,所以很多愛國愛港朋友也希望獻策獻智,為香港選出真正關注民心民生的治港者,所以筆者對自己的界別能夠取得高投票率是非常有信心的,是次首場重要的選舉,正正標誌著落實「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的清晰信息。筆者十分支持確保香港的管治權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如此,香港才有可能完成由治及興的轉變,實現「良政善治」,讓香港市民對未來的前景更有信心。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