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低級失誤
記者會低級失誤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第十四屆全運會明日將在西安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運動會開幕,特首林鄭月娥亦將會出席今屆全運會閉幕禮。日前她在出席行會前會見傳媒時,其身後的螢幕竟然寫上「中國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以及「齊心聚全運 同行建友誼」的字句。精明的香港市民當然留意到,大會竟然把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錯誤寫成「中國人民共和國」。事件引來廣大社會嘩然,傳媒也瘋狂報導。事後特首辦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對該錯誤深表歉意,會採取措施防止出現同類情況。


首先筆者認為是次的錯誤是非常低級的,不應該出現在這樣的失誤,作為這樣的記者會,由制作、審核、記者會前期的預備,竟然沒有一個人能察覺得到? 是誰把最後一關?是否香港政府新聞處?如果是香港政府新聞處的話,筆者希望林鄭特首有機會需要調查事件,以及檢視新聞處內部,有否需要改組新聞處?據筆者察看,在2019年黑暴事件中,政府新聞處非旦發揮不了其功能,而多名新聞主任更多次政治表態以及發公開信,讓市民感到他們似是公然造反,與黑暴站在同一陣線與政府對着幹,在2019年落井下石令形勢更見混亂。雖然《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新聞處看似回復正常,但是次記者會的低級失誤已令筆者懷疑是否有人故意造成?


第二筆者認為是政府有點不爭氣,中央已一連送給香港多份大禮,包括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授權免費讓香港電台及一間商業電視台轉播有關賽事、下屆全運會將由粵港澳三地聯合舉辦,可見中央對香港的厚愛,但香港特區「捉到鹿都唔識脫角」,出現是次失誤,令中央送給香港的大禮出現了缺陷。


筆者理解政府近日非常忙碌,多項措施出台、又忙於籌備施政報告,但官方的記者會如果出現失誤,將會引起很大的負面影響,敬希望特區政府相關官員能夠正視,不要辜負中央及香港市民對你們的期望。


原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毒瘤毒瘡都自己自大走出來,重唔快速開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