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會宣誓儀有人歡喜有人愁
區會宣誓儀有人歡喜有人愁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現任211名區議員在10日起將分成4批宣誓,首批宣誓的24名港島區區議員日前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宣誓儀式,出席的區議員逐一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並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作為行政長官授權的監誓人監誓。政府在即日晚上公佈17人宣誓有效,蔡志強因沒出席宣誓,被視為拒絕或忽略作出誓言,按相關條例須離任。另外有人歡喜有人愁,有7名小黄人則需要向政府提供額外資料,7名區議員宣誓未獲確認,包括涉及民主派「35+初選案」的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南區區議員彭卓棋;東區區議員韋少力、陳榮泰、黎梓欣、蘇逸恒;灣仔區議員梁柏堅。政府表示,由於監誓人對7名區議員所作宣誓的有效性存有疑問,因此已向有關區議員發信要求提供額外資料,以決定其宣誓是否有效。


筆者十分支持政府的做法,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我們絕不能容忍有任何反中亂港份子混入公職人員當中。大家可記得2019年黑暴事件期間,這班攬炒派政棍利用政治議題吃盡人血饅頭、呃「黃人」選票霸佔議任,上任至今多區區議會毫無建樹,整天只談政治議題,沒有做過任何惠及民生的工作,可謂愧對選民。更甚者多次做出涉嫌違犯《國安法》行為,包括:在國安法生效後仍在議辦大貼非法文宣「播獨」,另外有些更協助聯合策動非法「初選」意圖癱瘓政府,他們根本就不符合誓言內容。


筆者認為他們在宣誓前政府已給予很多時間及機會給予黃人議員,有260人自我化虛而主動請辭,亦有一些貪圖「糧支」。如果今次有機會被DQ者也是活該,咎由自取。正義已經來臨,特區政府終於向奉公守法、支持國家和特區政府的市民展示了一個非常正面的信息,值得讚,希望政府盡快落實及公布餘下3場宣誓儀式安排,徹底把區議會回復應有的功能,撥亂反正。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绝不姑息,一🪳不留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