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松泰亂港罪行纍纍 被DQ咎由自取
鄭松泰亂港罪行纍纍 被DQ咎由自取

本文作者為香港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


特區政府8月26日公布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針對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參選人資格的審查結果,「熱血公民」原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被認定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被裁定當然委員的登記無效。特區政府亦刊憲宣布鄭松泰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席。根據法例,鄭松泰選委立會「雙失」,將失去兩個月的酬津及任滿酬金,至少約110萬元,並且5年內喪失參選資格。鄭松泰從政以來亂港罪行纍纍,被DQ完全是咎由自取。


資審會不會被政棍的花言巧語所欺騙


身兼資審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表示,資審會早前已要求鄭松泰就指明事情提供資料及解釋,在接獲回覆及尋求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意見後,資審會裁定鄭松泰的選委登記無效。李家超稱,資審委向鄭松泰查詢的事,包括他自2015 年起的言行與文章,查問是否真誠、忠誠地擁護效忠、有否實踐憲制責任、有否涉及外國勢力等。李家超強調資審會的所有審查都會非常嚴謹,資審會會按當時掌握的情況和資料作出綜合考慮,不會只看一言兩語,被一個人的花言巧語所欺騙。


鄭松泰曾在2005年到北京讀書,當時他接受港台採訪錄製《鏗鏘集》時曾表示「我是中國人,我流的是中國人的血」。但回港步入政界後又自打臉稱是「迫於無奈」,指這是他的「黑歷史」,完全推翻對自己的身份認同,這將一個兩面三刀的政客嘴臉顯露得淋漓盡致。


鄭松泰亂港罪行纍纍


鄭松泰過去種種事跡多次表明,他是似乎一名「港獨」分子。有報道指,早在2015年,鄭松泰與黃毓民、黃洋達等人率領數百人在尖沙咀舉行集會,高叫「港獨」口號。2015年參選區議會,鄭松泰聲言參選是要提出「反共」「反殖民」「建國」意識;2016年中,鄭松泰透過《熱血時報》出版著作《由本土民權到建邦立國》,宣揚其本土論述,內容包括香港民族意志,甚至「脫殖/解殖、奪權再走到建國」等內容。同年鄭松泰以「五區公投,全民制憲、「永續基本法」為政綱,參加新界西直選,乘著本土派氣勢正盛當選。


在2016年立法會點算人數期間,鄭松泰將民建聯議員桌面上的國旗和區旗倒轉,隨即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裁定行為不檢而被趕離場。及後,他被裁定侮辱國旗罪及侮辱區旗罪兩罪皆成立。


鄭松泰「港獨」氣焰囂張


在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鄭松泰一直與立法會外的黑衫暴徒有「密切聯絡」,屢屢煽暴縱暴,叫囂「香港不屬於中國」、「我不是中國人」,其「港獨」氣焰之囂張可見一斑。2019年7月1日鄭松泰更涉嫌帶領暴徒洗劫立法會,立法會亦因此被破壞至不能運作一段時間,有關行為遭到香港市民和其他議員的強烈譴責。而在2019年7月27日發生的「光復元朗」非法遊行中,鄭松泰亦在現場煽風點火,大批暴徒不斷衝擊警方防線,投擲磚頭、滅火器、雨傘等硬物攻擊警察。


鄭松泰公然教唆年輕人參加暴亂


鄭松泰此前身為理工大學講師,卻不務正業,不守本分,熱衷街頭抗爭、煽動暴力。他無恥地公然教唆年輕人參加暴亂,聲稱反對上街的家長是「豬」、是「港豬」,鼓吹年輕人要「與港豬劃清界限」,更唆使年輕的子女們同他們的父母斷絕關係,終身不相往來。如此行徑,顯示了他與眾不同的卑劣品格。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曾去信校董會成員劉炳章,要求他交代是否曾促請校方檢視鄭松泰的教席。劉炳章在理大貼出公開信以作回應,他在信中坦言不認同鄭松泰激進言行,恐其荼毒學生,帶來負面影響,所以曾多次譴責其偏激及鼓吹暴力的言行,質疑他是否適合為人師表。在公開信中,劉炳章分四部分,包括支援暴力示威「勇武抗爭、香港建國」、組織及領導「暴力反水貨及內地遊客」、支援旺角暴力、鼓吹「港獨」,列舉鄭松泰的斑斑劣跡。他表示,作為理大舊生及校董,有責任維護理大校譽,不會任由部分鼓吹、支援及煽動暴力人士沾污。


杜絕巧言令色偽裝效忠的政棍混入管治架構


鄭松泰的「港獨」本質、攬炒本性、政棍面貌劣跡斑斑,其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事實俱在,如今他居然恬不知恥說自己「充分愛國愛港」,對這樣一個假扮擁護基本法及拒絕效忠特區的政治投機分子,資審會的DQ決定合情合理,防止他渾水摸魚進入特區管治體制,阻止其肆無忌憚地從事反中亂港危害國家安全、危害香港特區發展利益和損害市民福祉的犯罪勾當。


「一國兩制」實踐的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而新選制的落實,維護了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有利確保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令「反中亂港」勢力被排除於特區治理架構之外。資審會正是選委會、立法會、行政長官三個選舉的資審把關人,新的選舉制度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並確認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候選人、特區行政長官候選人和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資格。這種制度設置,就是將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安全閥」前移,由資審會嚴格把關,審視參選人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資審會嚴格把關,有擔當、負責任,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具體化、制度化,杜絕巧言令色、偽裝效忠的政棍混入管治架構。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