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港青活力 共建美好灣區
善用港青活力 共建美好灣區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來港,將通過多場會議向各界介紹「十四五」規劃綱要,一連多天有不同的宣講會活動,讓香港社會各界更好地掌握「十四五」規劃綱要中的國家發展戰略和對香港不同範疇的支持,並探討香港如何參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筆者有幸出席「活力與機遇 共建美好灣區」青年分享會,參與中央宣講團主旨宣講及交流。首先筆者認為是次宣講團來港充份體現中央對香港高度重視,對推動香港各發展亦是座言起行。國家「十四五」規劃專門設立專章,大力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提出支持香港融入國家大局的政策方向,其中以粵港澳大灣區尤其是前海、橫琴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設等為重點,推出很多惠港利民政策。


據黃柳權介紹,中央至今已推出24項鼓勵措施,包括將港澳居民與內地居民有同等工作生活待遇、提供專業人士資格互認及建設創業服務平台等。未來還會推出的政策,包括研究在前海及南沙建設創業基地、將港澳藝術人才納入內地評審範疇,容許香港中醫師到內地就業,及放寬法律界內地市場准入等,另外截至去,內地的港澳青年創業基地,已孵化出765個項目,吸納過千名人才發展,黃柳權特別讚揚香港青年掌握兩文三語,有國際視野的獨特優勢,發揮所長就能大有所為。


因在內地創業,從事文化創意產業的工作,見證着國家利港措施一個一個出台,在內地認識很多朋友,亦親身見證過,筆者希望青年人真的要知道,在過去很多香港青年朋友巳經巳捷足先登走進內地發展,有些更巳在在大灣區做得非常成功,並且闖出了名堂,是次「十四五」規劃巳明確提出便利港澳居民到大灣區就學、就業和創業,在全球疫情下,世界最大發展機遇就是在中國,香港發展最大的機遇也就在內地,只要青年人好好牢牢抓住,以實制行動起來,就能夠真實擁抱這個大機遇,筆者真誠希望香港青年把握,放開胸懷,放下成見,掌握大灣區這個廣闊空間機遇,與祖國同行,拓展生活和事業發展空間。


原圖: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5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