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起講好中國故事責任
擔起講好中國故事責任

惡意謊言會激發仇恨敵對,甚至殺人於無形。美國總統、政客過去借中美貿易戰、新冠疫情顛倒是非、抹黑中國,散播仇恨中國言論和「中國威脅論」,不少人信以為真,仇中情緒無限滋長蔓延,致使美國襲擊亞裔事件頻生,死傷時有發生。加州大學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調查顯示,2019-20年度美國「仇亞」暴力犯罪案件同比大增150%。


中華民族一直追求和傳承和平、和睦、和諧的理念,從來沒有侵略其他國家,更不會稱王稱霸。誤會全因有些人接受不了「中國崛起」,而且西方人也不了解中國歷史。五千年延綿不斷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對人類文明的貢獻是無庸置疑的,包括古時的四大發明(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及印刷術),後期的中醫藥、鐵索吊橋、煙花等,現代則有青蒿素的抗瘧性質、雜交水稻、5G、高鐵等也致力貢獻世界,既為中華民族的復興,也為世界人類作貢獻。中國也是維護世界和平的主要貢獻者,是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中派出維和人員最多的國家,維和經費出資居世界第二位。中國本着一貫的低調,沒有向外大肆宣揚,故所知者不多。「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信念,從個人追求至社會目的,再到管治國家,最後惠及整個世界。作為中國人,我們有責任與義務將中華文化多元、精彩及真實的一面帶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香港是一個中西文化交匯的國際大都會和自由港,實行世界獨有的「一國兩制」的地方之一,也是世界三大國際金融中心,以及連接亞洲及中國內地市場的重要樞紐。在自由貿易政策、獨立司法制度、自由資訊流通等優勢下,香港是外商進入內地市場的橋樑,也是內地企業走向國際市場的跳板,至今沒有任何改變。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前已表明香港對國際企業來說仍是非常良好的營商地方。


全球79億人應是同一家庭的一分子,世界面臨眾多危機,人類的存在不是一場零和遊戲,故中國始終堅持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策略。我們相信只要世界多認識中國,形成良性互動,將能共同創造新機遇,促進世界和平及可持續發展。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8月6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