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陳文敏美化恐怖活動
不容陳文敏美化恐怖活動

本文作者為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


「孤狼」梁健輝日前於銅鑼灣襲擊警員,隨後以刀刺胸自殺身亡,事後有市民帶同鮮花到事發現場悼念,連日來更有「黃絲」公然美化恐襲、哀悼兇徒和鼓吹暴力。


港大法律學院公法講座教授陳文敏日前表示,悼念可以出於同情,甚至可能表達對政府不滿,與宣揚恐怖主義的差距很大,認為不應將這些事件「上綱上線」。他又認為,若稱「烈士」等同宣揚有關行為和鼓勵他人作出有關行為,再等同煽動他人相關行為,形容是「跳咗好多級」云云。


特首林鄭月娥強調,市民必須問自己,「如果哀悼一個故意襲擊並想要殺死執勤員警的人,是否符合道德標準?」她認為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如果是不道德的行為,市民就不應該做,否則會在無意中煽動更多人,或向社會發出錯誤訊息,誤以為襲警是被容許的。


保安局長鄧炳強批評,七一刺警案件突顯「本土恐怖主義」,嚴重危害社會安寧並且發出警號。他斥責有人在網上美化暴力,更不點名批評陳文敏,「我希望呢位大學教授夜晚能夠瞓得著覺,因為你可能令全香港充滿血腥。」鄧炳強呼籲市民要齊聲譴責任何企圖美化恐怖活動者,令他們與恐怖分子一同成為過街老鼠。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不會容許任何追悼或美化行兇者行為,批評很多人將冷血的行兇者美化及英雄化,認為有關行為絕對違反道德倫理及人性問題,市民應共同譴責,包括傳媒。 


陳文敏又形容《港區國安法》令香港社會「禮崩樂壞」,首宗國安案不設陪審團、被告難申請保釋、司法部門透明度低都是壞先例,認為肯定削弱部分的法庭程序公義。他批評政府將國安法無限擴闊至整個社會,強行在本港套用內地制度,令「一國兩制」衝突白熱化,寄望法院獨立把關詮釋法律,平衡公民權利及施政,否則憂國安法會淪為箝制自由的工具云云。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表示,反中亂港勢力仍未完全清除,個別極端份子仍一意孤行,甚至製造「孤狼式恐襲」。他批評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竟然明目張膽支持及美化暴力行為,有團體或個人更「披著法律專業的外衣」從事亂港活動,同時有外部勢力肆意干預香港事務,說明全面落實國安法是任重道遠。


陳文敏目前仍為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身兼本港大律師公會執行委員會執委,更從2002年至2014年擔任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如此身份,居然能無視事實,罔顧專業,連粗淺的道理也敢故意歪曲。這般失德敗行誤人子弟,毀人不倦,良心就真的不會痛嗎?足見黃師學痞問題有多嚴重。


港大曾被傳媒揭發收取「民主發展網路」(「民網」)捐款高達241萬,「民網」的幕後金主更被指是「外國神秘人」。「民網」是專為「佔中」籌錢的平臺,又被爆出收受外國勢力金援,朱耀明是「民網」的主席,陳健民是核心委員,「佔中」與「民網」根本是一體二面。陳文敏深陷「神秘捐款」事件,令人質疑其品格誠信存在明顯污點。


夏博義在上世紀90年代與前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成立「香港人權監察」。耐人尋味的是,「香港人權監察」長期接受來自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撥款。該組織早在1995年起收受NED撥款,由1995年到2013年合共收受NED高達1482萬港元,直至2013年被傳媒揭發收NED資助,才轉趨低調。


作為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沒有盡到教書育人、維護法治的責任,反而縱容戴耀廷之流鼓吹「違法達義」,如同煽動暴力「私了」,可見他也其身不正,或者他與戴耀廷之流根本就是同一貨色。


早前法庭對多名被控參與非法集結的人士包括黎智英、梁國雄等作出裁決,判處即時入獄或緩刑。陳文敏又再以所謂的法律學者身份,圖幫黎智英等10人洗白,陳文敏質疑案件的量刑起點高於以往的同類案件,若將遊行集會期間或結束後,發生其他暴力行為的責任全部歸於被告身上,而未有考慮是否由其他人發動暴力行為,對被告不太公平云云。


陳文敏不僅與戴耀廷是一丘之貉,而且在「披著法律專業的外衣」從事亂港活動方面,比戴耀廷有過之而不及。不容陳文敏美化恐怖活動,企圖令全香港充滿血腥。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2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4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总认定她是叛变女叛徒出卖15个积极进取同志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政治骗局留言语音讯箱◥◤◣◢ 远程击碎了阴险狡诈毒辣妇女王芸獐脑袋喷出大量blood浓血狼狈不堪倒地死了。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呢法律🪳係買定呃回來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