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美化 向任何暴力說不
拒絕美化 向任何暴力說不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七一」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和香港回歸24周年的大喜日子原本應該歡天喜地,但卻出現了連串令各界震驚的恐怖事情,先是有狂徒在凌晨向禮賓府投擲土製燃燒彈案,及後警方火速在馬鞍山拘捕一名24歲男子。第二件是晚上發生的刺警案,一名姓梁的男子在銅鑼灣以「孤狼式」襲警後自盡,筆者和很多市民均向任何「暴力」說不及美化這些暴力和襲擊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據筆者了解,這位姓梁的狂徒身上留有遺書並稱「殺警後自殺」,很明顯是「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筆者亦留意到警方亦在他的住所搜出大量反修例文宣單張,一直以來筆者致力打擊這些煽動仇恨的歪理文宣,就是怕有人在耳濡目染下深植仇國仇警情緒,埋下犯案契機。


另外,筆者驚訝事情發生後,很多人以「烈士」美化這些暴力行為,美化這些襲擊行為其實是絕不應該的,香港以往以文明、包容、尊重見稱,對於任何鼓吹暴力、煽動仇恨、煽動憎恨社會,煽動憎恨國家,以及美化一切暴力等行為等同背後的推手,也是天理不容,絕不容許的。


筆者亦見維他奶國際集團犯下了一個很大的錯誤,一份內部通告被人以為該集團包庇狂徒、支持反中亂港和暴力的發生。該集團其後雖在大陸微博發表聲明,表示全力支持香港當局根據香港國安法對案件進行全面調查。同時,維他奶集團及在中國內地運營的維他奶有限公司,均致力於支持中國內地和香港的穩定、繁榮和發展,但內容未有與暴力割席及譴責,難以平息內地和香港的民憤,筆者希望維他奶國際集團盡早澄清,最後筆者希望在此呼籲任何暴力也是不當的行為,既解決不了問題之餘亦只會製造更多問題,保家衛國、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每位市民應要向一切暴力說不,亦不要美化任何暴力行為,如在網上或平時留意到可疑及不尋常的情況,在安全情況下挺舉報,一起守護家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