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你是不能逃掉的燈塔
【獨家文章】你是不能逃掉的燈塔

多謝美國,他們的真性情有時都幾可愛。


日前,由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給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頒了個獎,名叫「杜魯門-雷根自由獎章」,表彰他畢生致力反抗共產主義的行為。


擺明車馬,為黎智英定性,證實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反共,他建立的媒體目的也是為了反共,所以,大家以後不必再說什麼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這些都只是方法、渠道、借口,黎智英的最終目的,就是反抗共產主義,香港是由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管治,即是說,畢生致力反共的黎智英,就是要叛國。


藍營中人茶餘飯後閒聊都會問:這麼多人成功潛逃,為什麼當初黎智英不走佬?


有人認為他沒想到中央會出國安法,有人猜是外國勢力不讓他離開……我們不會知道真相,卻從今次獲獎中摸到一點端倪。


頒黎智英獎項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是美國國會用來打擊共產主義的組織。1993年美國國會一致通過,說要教育美國人了解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歷史和遺產,於是成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並在華盛頓建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


前幾天的頒獎禮中,基金會主席說,他們向黎智英頒授最高榮譽,是希望大家以各種方式保住香港這「自由燈塔」,堅決反對共產主義。


原來,黎智英在美國的大棋盤下,是一座不能動搖的燈塔。人可以移民,動物可以遷徙,昆蟲可以逃亡,但你可曾見過燈塔會搬走?


黎智英的反共形象太鮮明,他一走,反對派就會崩潰,所以,他要做一座守在赤柱的燈塔,讓中華大地始終存著一點反共的燭光,等待時機,再燃成火把。


追溯一下,大家就會發現此獎並不尋常。1999年開始,基金會每年都會頒發一個「自由勛章」,廿二年來,原來只得兩個香港人拿過獎,黎智英是第二個,第一個,是2019年獲獎的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


一個是宗教領袖,一個是傳媒大亨,兩人是香港意識形態戰的大舵手,成功製造反共反中的一代人。難怪美國前副總統彭斯都在Twitter發文盛讚:「黎智英是自由鬥士,我有此榮幸於2019年歡迎他造訪白宮。如今他因支持香港民主身陷囹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以他勇於為自由奉獻,恰如其份地將最高榮譽頒給他。願上帝保佑黎智英。」


忽然想,還是中國人大氣,如果我們照辦煮碗,搞個「民主受害者紀念基金會」,頒給叙利亞、伊拉克、利比亞、烏克蘭、白俄羅斯、緬甸……數不清的民主受害者,怕且一年一百個獎都未夠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2
好正
12
心心眼
1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黎智英已沒有利用價值,否則狗主手下不再幫他搭線,要他自己上Twitter跟特朗普溝通。美國習慣就是用完即棄。
    • jthk
      jt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魚毛虾仔都可以潛逃,偏偏黎智英卻逃唔到。這代表狗主唔俾逃,黎智英本來已申請用15萬擔保出外候審,忽然撤銷,代表狗主唔俾佢逃,為主人犧牲。不過最後的犧牲可能是學前俄羅斯兩個出賣國家,逃去英國的間諜。警隊應把黎智英的保護提升至李宇軒的程度,免被狗主毒死嫁禍我國。
      • jthk
        jt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共產黨就是我們憲法寫明的國家執政黨,美國頒個獎指佢反共,證明了黎智英一直在違反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最有力罪證嗎?美國好想黎智英坐監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