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園裏的三無人
玫瑰園裏的三無人

區議會換屆以來,議員的言行劣跡斑斑,日日新鮮,花生友不愁寂寞。有「失蹤」幾個月,到規定停薪的日期才出現;有直告選民:「你無投我票,不用找我」。議員那副德性,既可笑,亦可惡,更多的是可悲。


抗疫無小事,人人戴口罩是抗疫工作重中之重,西貢區議員葉子祈卻認為「口罩戴與不戴實在只是無聊小事」。他在公共巴士上除下口罩,遭其他乘客斥責,卻用連串歪理糾纏,到警員到場前才戴回口罩。本來真的小事一樁,只要稍稍尊重法理人情,就可以將小事化無,但他狂妄無知的態度反將醜態傳遍社區,最後被警方票控。


葉子祈的論調冠冕堂皇,只因為覺得「焗」才除下口罩,指摘他的人根本沒有「證明他一定傳播病菌」。小學生都明白,就是因為不知道誰人染上病毒,所以才需要大家戴口罩,若經已知道某人確診,早送入醫院治療,要不要戴口罩反是次要了。


葉議員要市民早日擺脫「疫情嚴峻」的恐懼,反思大眾應該捍衞的自由。他一下子露了饀,把黑暴時期自由無限的論調無限複製,連掟汽油彈都有自由,為自由而不戴口罩豈不天經地義?他若留在家裏扮無知,相信沒多少人會皺一下眉頭,但疫情下公開叫人放棄防疫措施,等同叫人跟健康過不去,他自便好了。


無知之外,葉子祈更是橫蠻無理。他質問乘客哪條法例規定他要戴口罩,又指抗疫政策或法例都沒有經過「合理」程序完成,隔離、強制檢疫、封區等等全都只不過是利用「公眾利益」要市民服從。


可那些措施通過時,反政府的議員還在立法會內意氣風發,葉認為不合理,去找他們晦氣好了。放眼世界,又有哪些國家不因「公眾利益」理由而實行這些措施?香港過去幾日已沒有錄得不明源頭感染個案,這不算是「公眾利益」,難道不戴口罩才算?


一些區議員的品行更是不堪。離島區區議員王進洋日前自爆曾是吸食大麻者,又歪理連篇指大麻不是毒品,可以有助減壓,年輕人跟風的話,香港就真的永世不得翻身。給他「神聖一票」的選民,面對下一代,或許要重新想想,那一票有多神聖。


深水埗區議會日前會議,開始不久,議員何啟明、劉偉聰、周琬雯和副主席伍月蘭已在「嘆」紅酒。其他議員看不過眼,向主席投訴,但主席說看不到《區議會條例》有規定不許議員在會上飲任何飲料。


癲狂如不久前的立法會,縱使有議員大搗亂,甚至四處拋穢物,依然無人敢公然在會議上飲酒作樂,將服務市民的場合變身蘭桂坊。大家怕的是,下次會議會有人帶上肥牛、海鮮「打邊爐」,甚至看4級片,反正條例內也沒說不准。有這樣的議員,這樣的主席,市民還有什麼期望。


民主選舉的誤區,製造了一批無知、無理、無品的人,他們把區議會的席位看做鬥爭的回報。


選舉前,他們說會給我們造個玫瑰園,現在玫瑰園有了,在園內享受生活和特權的是他們,不是我們。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21年5月14日


原圖:區議員劉佩玉提供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3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