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發燒?學生應退燒了!
政治發燒?學生應退燒了!

近年香港大學和中文大學因為學生參與激進政治活動,被稱為「暴大」,筆者先後畢業於兩所大學,不知什麼時候,也被叫做「暴大人」,本來已很無奈,但近期竟然聽到部分師弟、妹對被稱為「暴大人」引以為傲,十分費解!所謂「暴」,是暴徒的「暴」!校友說學生可能覺得在同輩之間顯得「型」,筆者倒覺得他們可能是在鬥氣,又或者還在「發燒」!


近日有好友告知,現在港大不少師弟、師妹都不願意「上莊」做學生會或學會委員,有些認為「上莊等於搞政治」,有些則怕有麻煩會「惹禍上身」。於是,學生會就繼續被愛搞抗爭、「政治發燒」的學生把持。


邀進學生被喻為毒瘤


內地媒體《人民日報》,日前就以〈切除港大學生會「毒瘤」,還校園一片安寧〉為題發文,直斥港大學生會抹黑「一國兩制」,破壞憲制秩序,囂張氣焰令人髮指。到底港大學生會做過甚麼事,令到甚少理會香港學生的內媒也如此憤慨?他們做了兩件事:一,數日前為大學國安教育給校長張翔發了一封公開信,指大學推行國安教育是「斷送院校自主」;二,月初他們因中央完善選舉制度發聲明,直指「人大常委親自終結香港選舉制度」。維護國家安全和確保愛國者治港對於「一國」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事,但國安教育又跟學術自主有何關係?


一句「學術自主」豈可成為「保護傘」?猶記得2013年,港大學生會的官方刊物《學苑》編印了《香港民族論》一書,主張香港「尋找一條自立自決的出路」,並詳細討論如何搞獨立;2014年2月,他們更以《香港民族 命運自決》為封面專題。時任特首梁振英在2015年1月發表《施政報告》時,嚴正指出《學苑》的錯誤主張,呼籲社會警剔,可惜當時社會並未有太多人重視;之後2016年旺角暴動以至2019年反修例風波,「港獨」口號紛紛響起,「港獨」旗幟甚至萬國旗幟在街頭飄揚,香港的青年包括大學生,「中毒」已深!剛卸任的港大學生會前會長葉芷琳就說過「香港獨立是對港人來說是最為理想的出路」!


恨從何來?為何搞分裂?


其實,這些大學生就算不想認祖歸宗、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也無權分裂我們的國家!若說他們因為「恐共」、「仇中」才發出「獨」來,那麼恐懼何來?仇恨何來?他們對自己國家究竟有多深認識?就算學生是外國人,也不能在人家土地上搞分裂顛覆活動!這絕對是「踩紅綫」!大學推行國安教育,不但有必要,而且真的有迫切性!


民主自由,不是沒底線,國際人權公約早已訂明人人享有自由,但不得剝奪他人自由;人人有發表自由之權利,但不可影響到國家安全或公共秩序。近日一名港大畢業生,因襲警等罪被判囚五年半,這樣的人生那會精彩?2019年6月開始的那場政治狂熱,就算同學們「政治發燒」,也應該「退燒」!香港教育系統固然要刮骨療毒,但我們不需要「暴大」和「暴大人」,你們也不代表我!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1年4月22日


原圖:港大學生會fb、大公、人民日報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8
好正
1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他自嘲早想脱离单身,没人要。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弹出弹幕‖末日预言浙江在三日之内死掉6万7百人。坐在三轮车上戴黑色礼帽那人举起冲锋枪扫射击中绍兴副班长克林顿的要害部位,他就这么死了。不曾想过他死前仍保持处男之身。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冇腦甴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