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紅線者出局
觸紅線者出局

近日全城在討論「愛國者」定義,可能會忽略了一則重要的法庭新聞,被告是一名29歲法律助理陳梓華,被國安處告上法庭,據傳媒轉述控罪內容,被告涉嫌協助十二名潛逃港人之一的李宇軒偷渡台灣,更令人震驚的是,被告和李宇軒除支持「港獨」外,曾討論成立流亡政府和設立軍隊,如果真有其事,這些九十後青年,莫非真的要「攬炒」香港、與中央「跳崖」?


根據傳媒報道,29歲的被告,被國安處起訴「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協助罪犯」罪,指他是「Stand With Hong Kong」(攬炒團隊)的核心成員,疑與黎智英及其助手Mark Simon同為此團隊的幕後人物,「攬炒巴」劉祖迪和李宇軒則疑為此團隊的前線成員,負責「國際戰線」與外國不同政黨與政要聯繫,透過游說工作,要求外國制裁中國及香港。事實上,在公眾領域也找到李宇軒曾參與這些行動;而被告與黎智英等人,更涉嫌協助李宇軒等人企圖逃離香港到台灣。

 

企攬炒奪權觸紅線


在反修例風波中,這個團伙於媒體發表文章,涉及向外國宣傳香港「民主倒退」或所謂「警暴」情況,促請英、美、法、澳洲等國停止向港出售武器,疑曾去信捷克等國,要求停止捷克與香港的逃犯引渡協議。被告及李宇軒更曾討論成立流亡政府,設立軍隊,並推舉有多次抗爭經驗的李宇軒為軍隊領袖。如果屬實,他們想做的是要香港「變天」?


政壇高人對於部分年輕人有此種「政治狂熱」並不感奇怪,其實早於2013至2014年間校園已出現港獨的苗頭;2015至2016年間,更有人提出「支爆」論、又有什麼「有天五星紅旗升不起來」的論述;至於反對派的言行,一早已經超出了「爭取民主自由」的界線,由「佔中」、「旺角暴動」到反修例風波的「黑暴」,越走越極端,甚至赤裸裸地宣布「攬炒十步曲」,擺明要搞政變奪權。

 

妄圖以「支爆」蠱惑人心


近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出要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重申中央一貫的立場,明顯是針對攬炒派反中亂港行為,但反對派政客或所謂「中國問題專家」的文痞,還要質疑中央的「紅線不斷改」、「收窄了愛國者定義」和「趕絕反對派」等等。關於「愛國者治港」,夏寶龍也說其實是老調重彈,不是要「清一色」,就如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早就明確提出「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理香港」;鄧老高瞻遠矚,當年已指出「比如1997年後香港有人罵中國共產黨,罵中國,我們還是允許他罵,但是如果變成行動,要把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大陸的基地,怎麼辦?那就非干預不行」。愛國者又怎會損害國家主權和安全、怎會搞「黑暴」、「攬炒」、「港獨」、引外力損害香港和國家呢?阿爺出手其來有自。


對於那些「發夢」以為可以「攬炒」、「支爆」會發生的人,是時候要醒了,今日的中國,並不如你們所說的「民不聊生」,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報告,民眾對中央政府的滿意度高達93%,你們想奪權變天,可還要過十四億人民那一關呢!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1年2月25日


原圖:新華網、中國網、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0
好正
7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