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出糧已收工 反對派失職失格
仍出糧已收工 反對派失職失格

受到暴亂與疫情夾擊,香港陷入空前困局,如何由亂轉治重新出發,關係到社會的前途和市民的福祉。特首林鄭月娥在其任內第4份施政報告中,展示堅持「一國兩制」、砥礪前行的決心和信心,並提出200多項政策措施,達到正本清源、整固向前的目標。至於反對派「仍出糧已收工」,但反令議會重回理性平靜,揭開了反對派的真面目,令人深刻體會到議政不是亂政,亂政害苦香港!


反對派過往慣常將立法會作為「政治騷」的表演舞台,抗爭手法五花八門日日新。隨着香港國安法頒布落實,多名反對派議員被DQ和「鬧辭」,議會重回理性平靜。特首便坦言,今次宣讀施政報告不受滋擾,讓她感受到行政立法關係出現大突破和契機,又稱自己作為行政機關首長和特區首長,理應免受滋擾和得到尊重。攬炒派集體缺席,在實際上對議會運作和特區管治都是一大好事,但想深一層,當中卻有令人憤怒的荒謬和深刻的教訓。


除被DQ的4人和已離職的2人,尚有13名攬炒派議員雖辭職未離職,仍是坐領公帑的現任議員,但他們全部缺席,沒有在議事堂內聽取特首宣讀施政報告,除其中一人外,其餘更只有5人選擇在立法會外見記者,這是對立法會議員的身份和職能的一種荒怠,若是真的不願與立法會沾邊,就應表裏如一地不再掛上議員名銜和領取議員的津貼,否則就是失職虛偽。


根據過往經驗,即使他們參與會議,也只會是拉布喊口號,有破壞欠建設,但好歹也是履行職務反映民意,但他們在「鬧辭」之後,因應施政報告做了什麼?以後打算做什麼?特別是當日無影無蹤的多名反對派議員,必須向包括支持他們的公眾交代,這是最基本的政治誠信。


過去幾年,反對派在議會內外的所作所為,都在循違法「攬炒」的歪路尋求向政府施壓,更競相以衝擊管治紅線和市民福祉為爭取手段,將社會推向政治懸崖。今天,大亂求大治,管治已重回正軌,我們不能再姑息縱容,而是要理直氣壯地對亂港者「說不」。我們不要一言堂,不做橡皮圖章,但更要抗拒政治叢林式的廝殺,更要抵制將議政變成亂政的政客。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11月27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