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行動 人間有情
送暖行動 人間有情

上周末,應邀出席《新報》顧社長舉辦的一個慈善晚宴,為一位患有癌症的女病人籌募藥費。當晚出席的嘉賓,並非城中名流巨賈,但卻有不少顧社長的老朋友及傳媒工作者。雖然大家都與該女病人素未謀面,但憑着一顆善心,各人都慷慨解囊,共籌得近10萬元善款,加上晚會上播出患癌女病人的採訪片段,場面更是感人。

無獨有偶,特首及其夫人日前亦邀請了60位長者義工到禮賓府一同迎聖誕,感謝他們為香港付出,並希望將關懷和溫暖送到香港每個角落。

至於旅遊業界,為了延續「築福香港」計劃,早前獲得迪士尼樂園、昂坪360、旅遊業東主和導遊全力支持,為弱勢社群舉行千人免費同遊大嶼山活動;以及於中秋節前夕,籌集逾萬個月餅,贈予有需要人士的行動。日前,因感到天氣轉冷,因此特別發起「旅業愛心、惠澤社群之送暖行動」,呼籲業界伸出援手,並訂製了1,000張毛氈,於日內開始派發給單親家庭、露宿者等有需要的人士。此籌募活動自推出以來,深受同業支持,一呼百應,善款目標更是超標完成。基於上述行動全出於民間自發舉行,眼見各參與人士,不求名利,共襄善舉,因此特別值得社會大眾學習和表揚。

佔領行動期間,幸好香港還有不少有心人為社會出力。聖誕節乃感恩的日子,普天同慶,大家在反思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未來時,正如顧社長所言「幫助他人,燃點社會關注」,為社會傳遞一個正能量的信息,絕對是現今香港最需要的。

原文轉載自《新報》2014年12月24日

原圖:xinyuanxing.blogspo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