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12個家庭去跳崖
【獨家文章】12個家庭去跳崖

做事,是求效果,當然也有人只是求宣傳。

 

偷渡離港在中國領海被捕的12名通緝犯,其家屬上星期在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和朱凱廸協助下,高調開了記者會,哭訴政府「唔將佢哋當係人」,又批評內地沒人權,其中一被捕人鄧棨然的弟弟更表示,哥哥患有哮喘及皮膚病,因沒藥物隨身,擔心哥哥已因哮喘而死,只是消息被內地當局隱瞞。

 

家屬把事鬧大,到底是想求效果?還是求宣傳?涂謹申和朱凱廸擺到明就是只求宣傳了。

 

還記得1991年,香港導遊區永祥帶團到菲律賓時被指運毒,與一團員同被判終身監禁,當年幫助他們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為營救,曾來回馬尼拉十多次,兩人終在1996年獲釋。

 

再看2018年,4名港人在菲律賓被控以漁船藏毒囚終身,家屬找涂謹申幫忙,涂也象徵式派了個助理陪家屬到菲律賓聽審。

 

但今次12逃犯事件,涂謹申、朱凱廸兩議員只求曝光攞彩,完全不打算真幫忙,真幫忙不該是這樣遠遠叫陣,而是切切實實上深圳鹽田看守所問過究竟。菲律賓這麼遠你們都飛過去,近在咫尺的深圳怎麼你們不肯踏前一步去救手足?

 

當然,他們有的是藉口,疫情嘛,隔離嘛……但12人被捕至今21日了,如果21日前議員陪同家屬上深圳,早就完成14日隔離,早就跟12人見面了,是不願做?還是身有屎不敢踏過羅湖橋?

 

其實家屬第一步已走錯了。要去內地救人,你們竟找個跟內地勢不兩立的仇家來出面,下場只得五個字:死多兩錢重。找民建聯、工聯會、人大、政協,也許你們還有半線生機,找仇中反中者,基本上就是自殺。

 

第二步錯的是方法。12個逃犯偷渡被捕,橫看豎看,錯的都在你們,理虧還要聲大夾惡,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救人方法。好聲好氣求求人,人家還可能會心軟;跪在看守所門口三天三夜,也許能惹點同情。然而你們卻一大班蒙面黑煞開記招兇人,還把事情鬧上國際,找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撐腰說:「深切關注12名香港民主社運人士被扣押」,於是,點火自焚了。

 

本來是偷渡,後來律師指他們可能被判組織偷渡罪,但開了個兇人記者會「大」國家一張「美國牌」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正式給12人定了性:「該12人因在海上非法越境被捕,他們不是民主運動人士,而是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

 

多得涂謹申和朱凱廸把事情逼成無法逆轉的國際事件,原來那12個逃犯犯的是中國刑法103條分裂國家罪,刑期將由三年至無期徒刑。

 

家屬啊,這個故事教訓你們,反對派只會攬炒,不懂求生,朱凱迪曾說過:「香港人要有跳落懸崖的勇氣」,找他們,你們12個家庭已注定攬在一起去跳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51
好正
21
心心眼
94
好好笑
21
令人傷心
41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2瞞逃不是普通的越境/偷渡案件如此簡單,因為他是在做反中亂港勾當,不肯在港受審服刑便被人安排去台灣,中央不可把案件斬件處理。
    • +85298****35
      +85298****35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点解家人要蒙面
      • +85297****22
        +85297****22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恭喜12名家屬,終於求人得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