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23個花瓶
【獨家文章】23個花瓶

反對派最擅長創作觸動人心的口號,當中有兩句我最喜歡,就是:「齊上齊落」,和「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對於創作人來說,這都是一流作品,有feel、煽情,至於能否變成事實,從來不是創作者考量之列。


日前人大常委會決定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不少於一年,支持者立即呼籲反對派23名議員集體總辭,以示對這變相的「臨時立法會」作出杯葛。23議員頓時陷入漫長的沉思,他們說,要「從不同渠道了解民意,詳細研究後再決定下一步行動」,截稿之前,只有醒目仔鄭松泰第一時間衝出來表態留任,其他22人,仍在苦苦掙扎中。


他們到底掙扎什麼呢?如果,沒有暴徒只有暴政,那麼,一秒就可決定:絕不成為「暴政」一份子,掙扎什麼呢?


思量三天仍未有定案,原因好簡單。一個立法會議員一年可袋超過400萬,23人加起來可袋近一億,面對一億誘惑,根本不用掙扎。


劇本已寫好,先不能讓大家看出他們「𦧲」飯應的猴急,於是假裝商討幾天,擺擺姿態,最後抬出什麼「寸土必爭」的美麗口號,宣佈勉為其難做多一年,真係辛苦晒。


主張總辭的朱凱廸質疑,如果議員接受多做一年,就是選擇了順服,所以他覺得應該齊齊say no。但持相同論調的梁家傑卻說,做下去就是選擇做政治花瓶,選擇為臨立會背書,故民主派必須反抗,而反抗的方法,就是留守立法會。順服是反抗?還是反抗先順服?真是愈聽愈精神分裂。


連黃絲學者都頂佢哋唔順了,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講師蔡子強說:「如果抗爭派覺得不完美的制度就不應參與,為何不身先士卒辭任區議員?」同系的副教授馬嶽稱:「如果今次杯葛,為何明年又要選?」


還是梁家傑鬼拍後尾枕,他說:「先讓各方拋出理據討論後再齊上齊落,希望一些『原則性好強』的朋友會跟從大多數的意願……」直白點說,就是希望一些『原則性好強』的朋友跟隨無原則的隊友一起齊上齊落。


如同交際花遇上富豪恩客,明明看到金山銀山,雙眼放光,都要吊高來賣幾天才顯得矜貴。一億不是小數目,別讓我開口中,大家就等著瞧這23個破壞份子,如何死死哋變身做他們口中的政治花瓶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3
嬲爆
3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